close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最近回高雄很少騎車,不是因為我懶,而是高雄市週遭在我體力範圍內的路線,這三年內我幾乎都騎遍了…

但這次休三天假又沒計畫出遠門遊玩,如果不排一天騎車那真的說不去了。於是想啊想的決定了,今天就試著給它騎到屏東里港的隘寮溪去找"回憶"吧……

05/11/2009(週一) 天氣:晴 溫度:最高溫31℃

因為今天的里程有點遠,所以一開始用"偷吃步"的。今早我11點就騎車出門,我先騎到最近很紅的獅甲國中旁去搭捷運……

我從前鎮區獅甲站"騎"到楠梓區青埔站的"交通工具"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發現了兩件事:一.現在高捷單車票已降為60元(小折一樣不用錢)
       二.一般單車現只限停於第一車廂的1~4出口

在"騎"了15多公里到了楠梓青埔站後,因為近中午了,先騎到我"回憶"中一部份的高雄縣大社鄉去吃午餐……

大社鄉中正路與大社路交叉口的古早味麵攤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簡單,但好吃的乾麵及餛飩湯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這麵攤的老闆是我5年前在大社開店時的客人,都5年過去了,沒想到她還認得我、而且還記得我的乾麵要加麻醬的

而這麵攤是在大社鄉義守大學的學生還沒那麼多時、大社中山路的餐飲業還沒有那麼多樣化的時代,我所認為的大社鄉三大麵店之一。另外兩家為翠屏路的乾麵、酸辣湯及三民路的外省麵、自製麵條

吃完懷念的午餐後,騎大社路、轉國道十號下的匣道,接上了我很不想騎的旗楠公路。一路騎過燕巢鄉的樹德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後都還算輕鬆,結果過了深水之後上坡來了。上坡又逆風加上日正當中的日頭,雖然才兩三公里但讓我騎的好累。然後、終於一路的下坡。雖然下坡時很輕鬆,但我想回程時這段就變上坡了,所以我當下決定回程時決定繞遠路,騎平坦的道路到屏東再回高雄,結果沒想到最後"事與願違"……

終於騎到嶺口了,嶺口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個

南二高的協張橋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暫時沒力氣騎到附近的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拍協張橋的全景,只好走到橋墩下拍了這一張

協張橋的"全景照"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長時間的休息後,騎過里嶺大橋到了屏東縣里港鄉,過橋後轉接上了堤防

還沒設單車道的九如堤防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打開前避震,一路顛顛簸簸地騎到了里港堤防

平坦的里港堤防單車道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在里港堤防旁的一處涼亭,我"短暫"地休息了四、五十分鐘後,騎下去了這已變的很人工化的里港河濱公園……

人工化的親水棧道及後面的壘球場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覺得是在這片寬廣草園中,顯得有些多此一舉的兒童遊樂場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我真的是太久沒來這兒了,連當初一家小小的香草餐廳現也變了樣了(想當初就是看到他們餐廳的網頁介紹,才找到這處美麗堤防的)

里港「薰之園」香草餐廳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繼續騎在這美麗的堤防上

桂花道(歹勢!這部份沒照片)

鳳凰木道(原來我之前都不是在鳳凰花季時來的)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盛開的鳳凰花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然後,這時不只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堤防邊坡上,人稱之為"黃金雨"或"黃金瀑布"的阿勃勒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騎在這段的堤防單車道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繼續騎到了廢棄的里港國軍靶場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這時接到了楠梓"濟公師父"的電話
「你有沒有回高雄?」
「有啊!」
「那你不來宮裡坐坐?很多事要跟你討論說!」
「好啊,我現在里港,待會就過去宮裡…」

於是今天的隘寮溪堤防單車道,我只騎到了這裡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大河戀"的一小部份地圖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大河戀我沒騎到路段還有,美麗的里港社區花圃、塩埔堤防及近三地門的堤防石雕……等等。最重要的是,都已經騎到隘寮溪了,竟沒拍到隘寮溪~~

返頭之後,我又不得不騎我很不想騎的旗楠公路到楠梓濟公師父那裡。然後,我累到沒法喝濟公師父招待的烈酒。最後,在喝了大量軟性飲料及聊了一兩個鐘頭後,發現回家的這近二十公里的平路竟是如此的輕鬆(感謝神恩保佑)……

借張Urmap地圖來交代一下今天來回的單車路徑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未盡的隘寮溪畔單車行 因為累,所以原本很美麗的隘寮溪堤防,我沒力氣好好地仔細欣賞
累計單日里程:80.84Km  總騎乘時間:4hr10m29s 平均時速:19.3Km 最大時速:45.8km

 

稍為完整的隘寮溪舊格文:南隘寮溪畔河堤單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