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走,看到了員貝嶼北端稱為「筆」和「硯」的岩柱景觀

「石筆」和「石硯」

這裡的海水依舊清澈

這端的瞭望台

瞭望台後頭就是澎澎灘

看完自然景觀後,接下來看"人工造景"-北教大藝術系學生去年留下來的作品

被【消波塊】包圍保護的【種子寶寶】《作者:林可藍》

斷了頭髮的精靈-【聽風在唱歌】《作者:黃依婷》

把埋頭在土堆裡的小精靈立起來拍張"特寫"

看了學生們留下唯二的作品後,我沒走階梯下到創意中心後門。我沿步道往回走,因為我的單車還停在後山另一頭的涼亭裡……

回程前,再拍下這即將成為"遺址"的...

然後我回到從上頭看,很像蘇格蘭鄉間的村落間蹓躂……

古厝

變成菜宅的古厝

老厝

門扉緊閉的老厝

然而門扉緊閉的不只是只有老厝,門扉緊閉的還有這處連春天也沒營業?的海域

逛完村落,回到了廟前

這群遊客讓這原本沈靜的小島,突然熱鬧了起來

接下來快到下午兩點的登船時刻了。雖然曾在這裡搭過交通船了,但保險起見還是再跟海巡隊弟兄確認了回岐頭的交通船班。這回海巡隊弟兄跟我說,交通船船長就是廟旁雜貨店的老闆

雜貨店的老闆,也是回程交通船的船長

他沒跟我說船的停船處,他說待會跟著他走就對了。而在開船前請我先在"侯船處"休息

交通船的"侯船處"

但不安分的我騎到了港邊,遙望我待會兒要回去的地方

兩點整開船時刻到了。就我一個人跟著船長上了交通船。船長把船頭視野最好的位置留給了我的單車,而我刖坐在船長身後的"VIP座椅"上

在船頭穩穩站立的我的單車

我就坐在船長身後

享受著跟船長一樣的視野

依例,拍一下交通船離開員貝漁港的畫面

交通船在徐徐的波浪中往前行

遠遠地看到對面陸地上的這棟建築物,而這也是我待會兒要去的……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屬水族館

船長小心翼翼地把船駛進港灣

慢慢地靠岸

慢慢地靠岸……

交通船靠岸後,我是第一個上岸的人。也因為我第一個上岸,所以才我才有時間拍到……

還沒完全靠岸的交通船

然後,我還有充足的時間把船長丟上來的纜繩套在……

快完全靠岸的交通船

交通船靠岸的所在

而這裡不僅是我上午旅程的起點,也是我下午下一段旅程的起點

抄一下這首跟上午旅程沒多大關聯的詩……

接下來我往位於岐頭觀光碼頭附近的「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屬水族館」騎去,我準備再去看櫻花蝦……


本文相關文章--

員貝踩風錄(上):海島大藝誌
員貝踩風錄(下):員貝冬不冷

讓我們看魚去(一)
櫻花蝦生死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