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想要帶兩個初學單車的朋友到旗津騎車,順便吃海產的,結果今早近十一點起床後打開窗戶往外看,天空一片灰濛濛的。過了午後,再打開窗戶往外看,天空依舊一樣灰濛濛的。就這樣我取消了約同學出門騎單車的計劃……

05/31/2008(週六) 天氣:多雲時陰、短暫晴,偶爾陣雨

在家發呆到近下午三點,窗外出現了陽光。窮極無聊的我終於等到可以出門騎車的"天氣"了。於是下午三點我騎車出門....我騎著"摩托車"到離我家很近的高雄市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廣州二街側,已經開花的阿勃勒↓

被人稱之為"黃金雨"或"黃金瀑布"的阿勃勒↓

沒見到攤位的週六藝術市集↓

但倒是見到了每週末都會來練習花式調酒的同學↓(一直懷疑這樣調出來的雞尾酒好喝嗎?)

我從林南街側門進入了文化中心↓(一直很喜歡這道蠻有文化氣息的側門)

這一側的天空暫時還很晴朗↓

閒逛……↓

有人喜歡在石塊上留下當時的愛情印記↓(修正液的用途不是要塗去"寫錯"的字嗎?)

拍一下這建築物的全貌↓(這棟建築物橫匾上的字被拆下了,害的我不曉得這現在棟建築物如何稱呼)

文化中心正門前的鴿子↓(這父子對待鴿子的方式應該是錯誤的)

繼續閒逛……↓

落在水階上的落葉↓

"躺"徉在這處綠意中是幸福的↓

像這樣↓

或者是這樣↓(我比較偏好這樣的感覺)

但如果能用這樣的方式徜徉綠意的話,應該會更幸福些↓

我繼續走著、走著,然後接下來就不是很幸福了,因為...落大雨了~~↓

雨下的很大↓

雨真的下的很大↓

還好,我在文化中心地下一樓找到了兩處很好的避雨處↓

"避完雨",走上文化中心一樓的中庭。發現這裡不是我這年紀的人該逗留的地方……↓

已經不年輕、又失去活力的我只好走到中庭外。看到廣場上頭這片灰濛濛的天空……↓

真的很灰濛濛的天空……↓

接下來拍到了這張照片↓(這剛好可以送給我那位近日心情很灰色的格友)--

附送當時我的想法:「在暗沉籠罩四方的時侯,總會有個方向,可以尋找到"玫瑰人生"的方向!」

雨停了,那些原本在躲雨的單車客又繼續在廣場奔馳……↓

雨停了,而我也該回家了……↓

以上,就是我在這個下雨天週末的"旅程"。嗯~~我,真的很無聊……

最後,更無聊地抄了一首詩的這段詩句……↓

                 ~~節錄自周夢蝶《二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