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許家村老厝‧通樑老榕樹……

午餐後與Blue"溝通"好了下午的行程,下午一點半我要求先到原本不在Blue行程規劃中的外垵去。記錄行程前,先介紹一下目前的所在……

【西嶼】澎湖縣第二大島。西嶼鄉位於澎湖群島西側,故名「西嶼」,一名「漁翁島」,北以跨海大橋與「通樑」接壤,南有外垵燈塔指引夜航漁船,該鄉自然風光及名勝獨具特色。

順便補充上篇忘了介紹的白沙鄉……

【白沙島】澎湖第三大島。本島東、北部的海域,有一大片由珊瑚礁形成的裾礁地形,其珊瑚礁屑,每年藉由波浪、海流及風力的侵蝕與搬運,在本島的東、北部的海濱,上堆積出一綿延數公里的白色沙灘,白沙島因之得名。

介紹完後開始記錄下午的行程

「外垵燈塔」。有別於沒開放參觀的七美燈塔,這裡每天下午四點前都開放讓遊客們自由進出

媽媽及舅舅、舅媽在燈塔前合影

碧玲阿姨拍照後方的海域是澎湖湍急的海域之一

媽媽仔細端詳著這片湍急海域

參觀完燈塔後往回走,路邊也有景點

「外垵餌砲」。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用來騙敵人轟炸的假大砲

接下來本想帶長輩們到三仙台,從上往下欣賞這美麗的外垵漁港。但因這時風大,我們只在路旁欣賞這漁港

沒漁火也是美麗的外垵漁港。跟長輩們解說,這漁港最美的時候是在元宵時

拍完照後,Blue很貼心的開車引領我們下到了底下的外垵漁村繞一圈。繞完漁村後,接下來我們走原本即訂的行程……

「大菓葉玄武岩石柱」。其實這裡最美的是大雨過後,石柱前積水成湖般的石柱倒影美景

沒湖狀般美景反倒適合遊客親近石柱拍照

在高聳的石柱底下行走也是長輩們難得有的經歷

欣觀完西嶼特別的玄武岩石柱之一後,我們接下來到了遊客們來到西嶼都會指名要訪的……

二崁聚落

(地圖來源:二崁村聚落協進會)

我來二崁時從沒買過的。「阿滿金瓜粿」

來此多次從沒遇見過創作者。「素人石雕」

二崁三寶之一(?),每次來我一定會喝的。「杏仁茶」

經Blue解說才知道。掛著文案的木樁是澎湖老房子大多會有的-「出釘」(取出"丁"之意)

四姨在賣杏仁茶人家的臥房拍照。這也是我每回來這戶人家喝茶後常做的事

我喜歡戶外這張椅子

「二崁褒歌館」。會幫遊客唸歌的阿婆不在,我也忘了拍照了。Blue依例幫長輩們解說這建物的獨有特色,離去前聽到應該是阿婆的女兒吧,小聲的對旁人說;這個才是真正專業的導遊……

「二崁傳香」。沒拍傳香只拍了仿澎湖古時大目漁船造型的傳香座

在我買了兩組傳香後,我們繼續逛這聚落

在這聚落裡,家家戶戶都姓陳

牛車。Blue指引我看這牛車獨特之處

聽說當今全澎湖可能只剩三張的,獸力車牌照

澎湖老厝的窗檯

臨走前再復習一下我們剛逛過的這所在

然後Blue說還有時間,我們就依原計劃去大義宮看綠蠵龜吧

到了大義宮後我沒進去,我陪不方便進廟門的四姨在外頭等侯。因為我總覺得廟的地下室不是綠蠵龜應該生活的地方。然後我竟然也忘記幫長輩拍大義宮的外觀

參觀完大義宮還有時間,我跟Blue都覺得我們該往原本不在Blue行程預計中的小門嶼鯨魚洞去

【小門嶼】不曉得澎湖第幾大島。素有『吼門之珠』雅稱,是西嶼鄉唯一一座有人離島,現以小門橋與西嶼島連結。鯨魚洞及蜂巢田是這島最有特色的景觀

鯨魚洞(海蝕洞)

拍照

這是長輩們這三天的澎湖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了。拍完照後我們返回馬公花菜干餐廳用餐,在快到餐廳前,我們經過了「澎湖酒廠」(原來……)

花菜干懷舊餐廳

比我年輕的老闆收集了許多比我老的東西

店裡的菜色也是澎湖在地的古早味

訂了一桌2500的合菜。個人覺得這比單點的價格來的划算多了

用完餐後,送長輩們到機場搭機

送機

最後,謝謝長輩們終於讓我有了服務您們的機會。也謝謝您們,因您們安排了這趟的旅行,才讓我媽媽三年多來第一次有機會來澎湖看她兒子……

最後,我把我這創格來的第400篇格文獻給您們。也歡迎您們再來澎湖玩~~

差點忘了。這是讓長輩們回去後,更了解第三天行程的景點地圖

 

【相關旅遊資訊】懶得做連結了,對哪個景點有特別興趣的,請直接在我部落格右邊的「搜尋欄」搜尋我之前格文中的相關資訊


最後再來個總整理:

阿公阿嬤遊澎湖(一):海上牧場

阿公阿嬤遊澎湖(二):天后宮‧老街‧漁村料理

阿公阿嬤遊澎湖(三):七美‧望安

阿公阿嬤遊澎湖(四):虎井‧桶盤

阿公阿嬤遊澎湖(五):眷村‧澎湖活海鮮

阿公阿嬤遊澎湖(六):許家村老厝‧通樑老榕樹

阿公阿嬤遊澎湖(七):西嶼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