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眷村、澎湖超鮮的海產料理……

5/12(週三) 第三天
經過昨日一天的海上奔波,今早讓大家睡到自然醒,想出發時再出發→今天行程為環島(澎湖本島),停留景點視狀況而定,但一些遊客必遊的景點一定會停,像是跨海大橋、通樑老榕樹、二崁古厝、大菓葉玄武岩……等等(阿姨若有其他本島上特別想去的,這天我們再安排)→這天的午餐西嶼「星月灣餐廳」,這家餐廳的料理很有在地特色,而沒選西嶼另一家最有名餐廳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昨晚已吃過比那家更好吃的「清香餐廳」了。下午五點晚餐「花菜干懷舊餐廳」,在搭機前再體會澎湖在地人吃的傳統菜色→最後,希望這是一趟讓您們能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好旅行~~
 
以上,希望這樣的行程您們能歡喜~~

05/12/2010(週三) 天氣:晴 風力:三級 陣風:五級

早上我和Blue九點到達阿姨們住宿的飯店。早餐時Blue跟我大略的討論今天的行程;澎管處免稅店、許家村、通樑老榕樹、二崁古厝、大菓葉玄武岩、大義宮看綠蠵龜。我大致上同意了

長輩們下樓集合後,Blue先帶我們去「XX黑糖糕特產行」買澎湖特產(後來發覺,這部份我沒主導是錯的)。這家特產行的優點就是,能把"觀光客"訂購的特產在直接在"觀光客"搭機前送到機場。然後這店其他關於口味、價錢的方面……嗯~~

要買澎湖特產,在口味方面我推薦我昨晚原本計劃要帶長輩們去採購的「新台澎特產行」;澎湖各種特產有名的品牌他們都有賣,而且連澎湖特有的乾貨(石鮔干、四破魚干…)、鮮味(水晶脆管、珠螺及剌鮭皮…)他們也都有,更何況我帶去的還可享特價優惠。而如果是計較價格方面,我推薦賣水餃的阿姨;請水餃阿姨幫忙訂購的價錢幾乎是比"觀光客"買的價錢便宜三成,而且還可以請水餃阿姨幫忙訂購菜市場賣的澎湖丁香、海菜……等等

沒別的選擇下,還是得採購

花了很多時間(我是這樣覺得)採購後,Blue帶我們到另一個"採購點"去,位於澎管處的免稅商店~~

「菊島新天地」免稅商店

原本答應排這個點是想讓長輩們有種出國玩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是我想探訪一下剛來這裡上班的前同事Ivy。Blue之前就了幫長輩們辦了登機卡(註明登機的時間,以當購買及機場領貨的憑據)。但Ivy說其實"觀光客"等真有要買的時候再辦就可以了,一般導遊會提早幫團員辦卡是為了……

沒興趣逛的姨丈在外頭拍照

花了很多時間(我是這樣覺得)採購後,終於要正式開始我們今天的遊覽行程了。"第一站"馬公市郊的「許家村」(到現在還有一些在地導遊以為這是當年「桂花巷」電影的拍攝所在)……

許家村的小漁港

Blue引我們走了這條,我之前來時從沒注意過的長巷

澎湖老厝的特有建材

在地人用來戲呼人「雜唸」的澎湖絲瓜。Blue昨晚用餐時解釋過了:數一數,澎湖絲瓜共有十條縱線

Blue解說這老厝的歷史。我也加入解說:「這是被澎湖縣政列為十大老厝之一……」


花了少許時間(我是這樣覺得)參觀完許家村老厝後,接下來我們往白沙鄉去。因為昨天姨丈對七美放牧的山羊感到興趣,所以在離開許家村時我跟Blue提議,我們先去中屯看「憂鬱的羊」

憂鬱的羊。來的不是時候,這時侯羊群都躲在羊舍中

讓這些羊得到憂鬱症的原因

參觀完憂鬱的羊及中屯後,我們來到跨海大橋前的通樑古榕

這是來澎湖旅遊的必經景點

這一大片榕樹林其實就只有一棵榕樹,那是樹頭

舅舅虔誠地向保安宮內眾神尊敬禮

在榕樹下品嚐澎湖特有仙人掌冰

其實在榕樹下邊喝啤酒邊品嚐在地燒酒螺的感覺也很棒,我之前騎單車到這棵榕樹下時常這麼做

除了仙人掌冰外,阿姨也買了澎湖的花生說要送給舅舅下酒

在榕樹下吃完仙人掌冰後,我們開車到榕樹前面的「澎湖跨海大橋」

以「遠東第一長虹」為背景拍照是必然的。Blue幫我們找到了最佳的拍攝點

但,這拍攝點是一家藝品店的門前~~

Blue向我解說:「從這裡看可以看到海浪的變化,橋的右側波浪湍急,因為那是外海。橋的左側因為屬內海,所以波濤和緩……」我心裡頭想,這在橋頭的兩側不也觀察的到嗎,雖然我之前來時從來只看其中一側的水流,從沒把兩邊來做個對比

逛完「澎湖跨海大橋」的藝品店後已經是十二點半,離預定五點的的晚餐只剩四個半鐘頭了。終於我們要到西嶼鄉「星月灣民宿餐廳」吃午餐了

有別於一般辦團餐餐廳的精緻菜色

不用說,這我曾在格文中推薦過的餐廳菜色真的是蠻有在地特色的。只不過這一桌3000元的桌菜,我個人覺得份量好像少了些

餐後,Blue像是看出我對早上的行程不是很滿意。所以他這次事先很"婉轉"地跟我商量說,他看舅舅好像喜歡喝酒,所以下午他想多安排「澎湖酒廠」的行程……。沒問舅舅的意見,我馬上一口回絕了。然後我跟Blue說,下午大義宮不用去,省下來的時間我們到西嶼離馬公最遠的外垵去……

(都怪我第一次帶"旅遊團"沒經驗,否則如果事先能溝通好,扣掉上午在那三個採購點花費的時間,就夠我們繞湖西鄉一圈或澎湖南環來回了)

 

【相關旅遊資訊】

關於澎湖特產:提著鮮味回家吃-「新臺澎海產總匯」
       澎湖阿姨家的水餃

關於許家村及附近景點:澎湖單車"撞牆"行

關於電影「桂花巷」的拍攝場景:尋找「桂花巷」

關於憂鬱的羊及附近景點:得了憂鬱症的羊

關於通樑古榕及附近景點:319鄉微笑護照之騎著單車蓋章去(二)~澎湖本島極短篇

關於星月灣民宿餐廳及附近景點:澎湖西嶼的後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