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虎井、桶盤……

遊艇在下午四點半回到了馬公南海遊客中心。離晚餐時間還早,Blue建議帶長輩們先到順承門參觀,然後再往上逛篤行十村(全台最老眷村)。但因考量到我媽爬階梯較不方便,所以跟Blue提議先逛眷村,然後從眷村靠海側的古城牆下階梯參觀順承門。Blue同意了我的意見

「中正堂」。縣府本來在舊中正堂旁規劃成風車公園,但這趟來時,風車已經不見了。只保留了……

聽說未經"當事人"同意而設置的座標及雕像

阿公阿嬤遊「外婆的澎湖灣」

往老眷村走。這不是只有在金門才有的

「澎湖灣故事園區」。老眷村中新的景點

張雨生的家

(報告格友大黃兄,我那天就是在這裡接到你的電話的)

潘安邦的家

原本走到潘安邦家後院時,會自動播放起"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但今天沒音樂。Blue說播歌的感應器壞很久了

離開這兩戶人家後,我們往另一頭的眷村進去

還好沒翻新的老眷舍

穿越眷村的媽宮舊城牆

那時為考慮另一頭住戶上班方便,而鑿的涵洞

現為「眷村文化館」的舊眷村時的"馬房"

「這就是原本繫馬繩的樑柱。」Blue指著樑柱幫我解說這建物的歷史

Blue也籍著文化館內的地型模型,跟長輩們介紹這眷村及舊媽宮城的地理環境

我不是好學生,沒法記下這麼多。只好作張小抄

離開文化館繼續往廢棄的眷村托兒所走

把眷村托兒所地球儀遊樂器切割成花架的

我與Blue都同感可惜;他們沒幫曾在這托兒所上過學的、現在可能已中年的人們,"完整"地保留住他們小時候的玩樂回憶

再走,媽宮舊城牆。一旁日式建築的長官眷舍已經傾倒了

經Blue的解說,更能了解這座城牆

拍照

拍完照,下順承門

雖然有點新,但這也是古蹟

拍照

Blue很貼心的要長輩們在順承門底下稍候。接著他要我跟他回頭走回中正堂的停車處,然後我們再開車繞道到順承門底下去接長輩們

到順承門接長輩後,接著準備直接去吃晚餐了。行前阿姨們要我一定要邀Blue來跟我們一起用餐

說到今天晚餐的安排;原本Blue怕我不熟(?),想幫我安排一些旅行團常去的辦團餐的餐廳用餐。但我謝絕了他的提議,因為我心裡早盤算好了,要招待長輩們到一家在地人間有好口碑的海鮮餐廳用晚餐

而我會知道這家餐廳,起因是上回格友來澎湖玩時,受她招待才會知道了澎湖市區這吃海鮮的好所在。至於這家餐廳的料理有多新鮮,這樣說好了,格友覺得這家要比之前吃過的西嶼那家有名的「清x餐廳」更好吃也更便宜,而且她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前,又招待了我來這裡再吃一遍。(對這位格友真是感到歹勢,玩的部份雖然都是我接待,但吃的部份她都堅持要招待)

然後更巧的是,就在我對長輩們第二天的晚餐早有盤算時,接到了小姨丈的電話;他說台南的旅行社朋友推薦他們,第二天可以到離飯店不遠的「清香餐廳」用餐,因為那是他們旅行社人員自己來澎湖時一定會去的海鮮餐廳……(真巧)。然後小姨丈也說旅行社的朋友告訴他們,要到這家餐廳用餐一定得先訂位(因為座位少)。這我當然也知道;想起第一次帶格友要去吃的時侯,因為是臨時性的沒訂位,就這樣害我們等了一陣子才有了座位

因為之前訂位了,所以到達餐廳後很快的就能入座了

點菜。老闆娘還認的我,加上我們又是台南那家她熟識旅行社的人介紹的,她說他們斤兩會幫我們多加些。然後在我們(後來只剩我)拚命的點菜時,老闆娘跟我說,你們點這些就很多了,其他的等吃不夠再點吧

上菜

一盤兩佰元的海瓜子。看的出來老闆娘真的有幫我們多稱斤兩

學格友點的珍珠貝。最後也學格友把吃完後的珍珠貝貝穀給打包回去(後來發現老闆娘幫我打包的比我們吃的還多很多)

我覺得他們很好吃的金瓜米粉。但長輩們受昨晚好吃的炒麵影響,還是偏好炒麵

他們的自製蝦捲。受到長輩們很高的評價,高於昨晚蚵捲的評價

著時的小管。不用說,澎湖的小管比起台灣隨處的都要來的鮮甜

石斑。格友說不加過多調味、煮清湯的方式更能吃出魚原有的鮮味,但因為今天我們人多,我還是選擇有加調味的清蒸方式

螃蟹。歹勢~這我少吃的比較不熟悉,但長輩吃了直誇鮮

加點的沙西米。我原先以為是"煙仔",老闆娘說這是黃鰭鮪魚

然後,當然還有其他菜色。但因為在這桌我的輩份最小,不好叫長輩們"通通不要動",要等我拍照完才能動筷子~~

今晚的菜色比起昨晚要豐盛多了

又是個賓主盡歡的晚宴(後來發現我是"賓",阿姨們是"主")

後來想起來真的是很歹勢,連三趟來這裡吃飯都不是我付錢的~~~

在「清香」用完餐後。原本想說明天的行程就沒再在馬公市區逛了,本想帶長輩們先到我熟識的特產店買一些澎湖特產帶回台南。結果Blue說他明天可以另外安排。我想長輩們經過一天的海上奔波也夠累了,今晚早點回飯店休息也好。……隔天,我發現我沒堅持原有的行程規畫是錯的

以下,這是長輩們這兩天馬公市區的行程景點(其中包含最後想讓長輩們了解的,我在澎湖的"生活空間")


【清香活海產】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4號
電話:06-9271449


《延伸閱讀》還有風車時的"外婆的澎湖灣":「澎湖冬天的風
      還沒"張雨生故事館"的篤行十村:「單車悠遊文化媽宮(二)懷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