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2012/09/09(週日)

→搭近鐵電車到【桃山御陵前駅】
→【御香宮神社】→伏見歷史街道→【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宇治川派流】十石舟
→ 【長建寺】→【伏見夢百衆酒藏café】吃清酒冰淇淋→【玄屋】吃酒粕拉麵
→搭近鐵電車到奈良【西ノ京】
→西の京歷史街道→【唐招提寺】→【藥師寺】
搭近鐵電車到【近鐵奈良駅】→轉搭公車到【春日大社】→從西ノ京站搭奈良公車到春日大社大門
→奈良町→奈良搭JR回京都→(新福菜館吃豚骨高湯炒飯)

這天我們往京都南邊走。首站「伏見」友人特別捨了有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神社,而投我所好的安排我到伏見桃山喝水喝酒去……

一大早晴空下的京都塔



…………《以下是應部份格友要求詳述的,已熟悉自由行的格友們請直接略過》……………………

在不止三鐵共構的京都駅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往近鐵車站的指標


近鐵京都駅的運賃表上清楚載明到各站的車資


我們的目的地桃山御陵前駅是250円,所以在自動售價機就買張250円的車票(如果票價少買了,或是臨時想過幾站才下車也沒關係,因為出站前只要"補票"就行了。這部份我下篇再補述)


這個我覺得我們的台鐵應該學習。看螢幕很清楚知道我們要去的桃山御陵前駅只有急行車及普通車才有停靠


我們搭上了上午八點四十開往橿原神宮前的近鐵急行車


近鐵急行車車廂


唯一要小心的,近鐵沒JR或洛巴士一樣有標示到站站名的顯示,到站站名全由車長廣播。所以如果你的日文跟我一樣爛,搭車時千萬不能睡


還好才十五分鐘就抵達了我們這天早上的散策所在


…………《推薦這裡給六月要第一次到京都自由行的那位格友》……………………




車站外標示伏見名水的地圖


我們先往離車站只有五分鐘路程的御香宮神社走去


有伏見名水的御香宮神社


被列為伏見重要文化財的御香宮神社


這當然是伏見重要的文化財了


這信眾奉獻的更是伏見近代的重要"文化財"


帶幼兒來神社祈求安產守護神(神功皇后)賜予幼兒長大平安的一家人


神社內尋求宮司給予解厄的信眾


而我來此的重點是,伏見十一大名水之ㄧ,也被列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傳說能讓久病痊癒的"御香水"


喝過清涼的御香水後,再盛一些在路上慢慢喝


然後神社內的這個浮字籤我就沒求了


在京都飲過第二次"名水"後就此離開御香宮神社。再往回走過御香宮鳥居


往回走過桃山御陵前駅前現代化的伏見大手筋商店區


再走過傳統的竜馬街


走到了伏見歷史街道


走經過這時還沒營業的舊月桂冠事務所、現今的伏見夢百衆酒藏café


歷史街道旁一群寫生的畫者


他們所畫的都是月桂冠酒藏


換個角度看他們寫生的月桂冠酒藏建物


接著花了300円買了門票,進入參觀這個友人笑說是誘惑我來京都一遊的所在。然後不得不配服日本人的細心;買門票時售票小姐還特別問我們是如何來,因為門票有包含可以試飲三杯酒,如果是開放車過來的話可能就不適合喝免費試飲了

第一次知道月桂樹樹也有分雌、雄


館內展出古早製酒工具


歷史画像展示。這幅是1938年所繪的


陳年的月桂冠展示


伏見の水物語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月桂冠的伏見水是我這趟來京所喝過的最為甘醇的名水


品酒處。這是來此最重要的參觀所在


由淡到濃,我喜歡第二杯


酒蔵中庭


酒蔵中庭的古早貯酒桶


再參觀了販賣部,裡頭有許多我喜歡的東西,像是酒器、酒、紀念品……。但因為這才是我們今天的第一站而已,懶的提著大包小包地走接下來一整天的行程。最後我就只有帶著門票附贈的純米酒(180ml)離開了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而接下來我們在伏見的行程還是大多跟”酒”有關……


【旅遊小抄】

伏見桃山散策地圖


京都到伏見的交通地圖



近畿日本鉄道|全駅時刻表
http://www.kintetsu.co.jp/tetsudo/zenekijikoku.html

京都伏見の名水
http://kyoto-fushimi.sakura.ne.jp/meisui/meisui.html

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住所:京都市伏見区南浜町247番地
TEL:075- 612-8660
開館時間:午前9:30~午後4:30
休館日:盆、年末年始
URL:
http://www.gekkeikan.co.jp/enjoy/museum/kengaku/index.html



步く京都(一):啟程
步く京都(二):巷弄間的「遊。空間U」、樹林中的「はちはち麵包店」
步く京都(三):365日晴れの街-三条会商店街
步く京都(四):才Sai立吞居酒屋、夜の京都駅
步く京都(五):清水寺から二年坂を散策
步く京都(六):清水寺の七不思議
步く京都(七):靜穆の真如堂,熱鬧の四条河原町
步く京都(八):到一保堂茶鋪喫茶去
步く京都(九):夜の鴨川、先斗町,沒見藝妓の花見小路
步く京都(十):伏見‧酒蔵の町を歩く
步く京都(十一):伏見で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