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都半年過去了,但我卻還是無時地想念著位於滿州那一處山谷裡、草原中的美麗所在。而就這樣的思想半年過後,終於我能再有了機會去造訪這美麗所在。但要去到那兒前,我得先經過墾丁……

05/27/2010(週四) 天氣:氣象局說好天氣只到今天,明日起受到南方對流雲系的影響,全台會逐漸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趁這次三天的假期,上午趕在鋒面抵達前,我驅車趕往墾丁……

國道88快速道路。透過後視鏡看,高雄今早天氣陰

國道三號。靠海那一邊天氣晴

屏鵝公路。靠海這一邊天氣晴

墾丁西海岸景觀道路。久違了墾丁的藍天

後灣、萬里桐、山海漁港、紅柴坑漁港,因"時間有限"這些景點我通通沒停,我直接開車到了白沙灣

友子與阿嘉相擁的沙灘

停車,往沙灘走去。但我是一個人

喜歡非遊季、少人的這片美麗沙灘

赤足走在沙灘上。但我是一個人

尋找貝殼

這沙灘上我最愛看景象之一。但我很有禮貌的(?)等比基尼辣妹罩上T恤後再偷拍~~

喜歡停留在這片陽光下的沙灘。雖然我沒擦防曬

在這片沙灘留下"海的誓約"是很美的一件事

放慢步調、悠閒地享受這片沙灘也是美事。但因"時間有限"我只在這裡停留了半個鐘頭

離去前再回頭看這沙灘一眼

泉頂路。我往小關山方向開去

這道路有別於底下濱海公路的視野感受。討厭壞了風景的選舉旗幟

應該還不到小關山鹹粿的營業時間。我往回開,在午餐前我想要到後壁湖(我上回騎單車亂逛時發現)的小沙灘去

在漁港附近繞了兩圈,沒找著沙灘。只好繼續往貓鼻頭開去

後壁湖往貓鼻頭的景觀道路

喜歡這條少有車輛通行的道路。於是在還沒到貓鼻頭前我就給它繞回頭

貓鼻頭往後壁湖的景觀道路

景觀道路旁海的那一邊。海水正藍

景觀道路旁山的那一邊。藍天白雲

景觀道路旁的前頭。嗯~~,這時間該到墾丁大街去吃午餐了

熱鬧的南灣。跟之前下來時一樣,不停

每次過了這個灣,看見這片海。我總會在心裡頭吶喊著:「墾丁,我又來了!」

大灣。原本想停,但行前忘了問格友那海灘酒吧的入口處,只好一如之前般"經過"

墾丁大街。跟之前下來時一樣,這裡我大多只是經過而已

小灣。停車,準備去吃午餐了(這輛不是我開的車)

冒煙的喬。這我每次下墾丁時至少會來用上一餐的地方就不多做介紹了

原本餐後的計劃;午後沿26線一路逛下去,而今天午後最"重要"(自從上次來發現到風吹沙底下的路徑,及最近看到格友上次來此的格文後決定)的景點是風吹沙底下的海域。然後再一路慢慢逛到滿州後,在鄉公所對面的「友子阿嬤家」與今日中午才從高雄出發、預定來墾丁半日遊的友人會合……

用完餐後跟友人電話連絡;「啥密!妳們已經開到枋山了?」「蛤?妳們還沒吃午飯?」「那我乾脆在墾丁福華飯店的"冒煙的喬"等妳們來吃午餐好了」

等待友人到臨前的空檔,我先去逛了位於凱撒及福華飯店前的小灣沙灘

這也是飯店託管的小沙灘擁有了所有夏日墾丁該有的元素

水上活動

海鳥

戲水的狗狗

防曬乳

啤酒

當然還有我最愛看的沙灘景象之一。我很有禮貌的(?)的沒偷拍比基尼辣妹的正面~~

怕友人就快要到了,我沒在這沙灘上停留太久後就回到餐廳。結果她們竟然開了近一個鐘頭的車才到達餐廳。「我們愛聊天,所以開的慢。」友人這般解釋。趁她們吃午餐的時候,我開車返回剛才從那裡來的後壁湖。我去幫其中一個友人買她愛吃的生魚片

買生魚片回來餐廳後,友人也吃飽了。告別了店長Hank後,我準備引領友人沿台26線繞墾丁半島半圈後,再開往滿州。這時候,原本的藍天不見了

船帆石。這不能停,怕是被熟識的民宿老闆娘遇到(這兩夜我沒訂他們家房間)

聯勤大草園。開到東岸了,我依舊沒停車

龍磐公園。我還是沒停車,但我在下一個公園停車了。友人說我應該有聽到她們在後頭的嘀咕聲。其實我沒忘記少下來墾丁的她們,一定會對這樣的景色感到新鮮。而我只不過想幫她們找個更靠近海邊的公園而已

讓她們欣賞了她們較少見到的美景後,我引領她們繼續往前開

風吹沙。原本是我今天想探索的地方,但因烏雲越來越密,怕落雨、怕答應朋友的"一件事"沒能在落雨前完成。我繼續開

就是陰天也美的台26線墾丁東濱路段

恆春與滿州交界處的小沙灘。這裡離海更近了,再度停車

友人說這沙灘上多了兩個人景觀就是不一樣

應是去年風災後遺留至今的景象

觀賞完(沒下去)這沙灘後,我就此結束了這三天兩夜假期中墾丁部份的行程。而這也創下了我遊玩墾丁以來最短時間的記錄;從進入後灣開始算起,到現在這個沙灘。我總計只在「墾丁」停留了五小時廿分

滿州鄉港口村。左轉這個彎後,接下來兩天我沒再回到「墾丁」……


《續下篇醇情咖啡香‧因為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