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落雨前的藍色墾丁

這已成慣例了嗎?我在小屋醒來的那早一定會下雨!?……

05/28/2010(週五) 天氣:微風、有雨,沒陽光

這細雨紛飛的早晨


這天"早起"的我沒見到露珠,卻也見到了同是掛在葉上的雨珠


細雨中往近處瞧。掛著雨珠的針葉下,受雨洗滌過更顯清香的蝴蝶蘭


細雨中往遠處望。被雨水渲染過,前方的山巒成了一幅潑墨山水畫


細雨中聽見鳥鳴。眼前也有一幅花鳥畫


這早,在這小屋,我比上回來時更加懂得欣賞這般雨中的美境

但這早我沒像上回來時,整個早上都因為這美境而懶在屋內不走。今天我決定延續上次來時原本計畫的行程;滿州→九棚→港仔→旭海→牡丹→車城→恆春→滿州

透過紗窗外往外看,雨稍歇了


趁著好天氣(不怕被太陽曬傷的天氣),微雨中我順著台200線往港仔方向駛去

駛在這細雨紛飛中的台200線


路旁的青翠樹林。這是久居外島的我少能見到的風景


有錯綜複雜線路的電線桿。這也是不同於我們那裡的


趁雨停,停車

喜歡這樣山巒中的田園景像


放牧的牛讓這片田園更顯生氣


上車繼續往前駛去……過了一個彎,看到了海,再停車

路旁沾了雨珠的的野花、野草


望向前頭那一片海,那……就是海?


上車繼續往前駛去……看到了一條叉路,我脫離了台200線轉往那海的方向駛去

石頭屋……水牛……這我從沒來過的地方,景象卻是越來越熟悉

麻吉奔跑的沙灘?……海岸邊整片蜘蛛百合……這景象更是越來越熟悉

忍不住了,即使車外還是飄著雨絲,我小心包裹好我的相機,找到一處入口,我下車走向這海

八瑤灣


這頭沒整片的百合,所以我只好把一株分成幾株拍攝


多了雨水滋潤,近午也還盛開著的馬鞍藤


多了雨水滋潤,海邊的小花更顯生氣


雨漸大,往回走。這像是"雨後春筍"般長出的不知名的菇


回到車上,我繼續沿著海岸往前頭不可知的地方駛去

這兩旁少有人家的道路感覺有點長,這海岸線真的很長。終於經過村落了,但這也開到道路盡頭

夏日午睡的好地方。可惜現在還沒到下午,可惜現在下雨


好像每個小漁村、小漁港都會有的小廟


下到廟前的海岸邊

正午還盛開著的馬鞍藤


發現這裡是撿石子的好地方


想學格友每到一地旅行後,撿回當地的石子回家當旅遊註記。於是我走在這片漁港旁的海岸邊上尋石子。

看見了一顆如雞蛋般的、有三條簡單線條的石子。蹲下來檢視,美麗的幾何線條,但可惜比雞蛋略大。因為我想找小一點的,於是我暫時沒拾起它。我起身繼續尋更符合我想要的。

繼續在這海岸邊走邊找,但再沒再看見我覺得更好了的。回身再找我之前沒拾起的那顆石子,沒尋到。最後,我在這處海域走了一個小時,就只撿到兩顆石子而己

(到下午才知道,原來我的理想太"高"了;我不能邊走邊找,我應該找個定點蹲下彎下身細心尋找,這樣才能尋的到我想要的)

撿完石子後,仔細看這像是與世隔絕的小漁港


微雨中信步走在這小漁村的小徑


小徑旁這戶人家竟讓我覺得如此熟悉,這……就是海?(我眼拙,沒多久我就看見了「就是海」)


這小漁村好像沒賣吃的,於是我回到車上準備往回開到台200線

回程中遇見了剛在田裡的水牛


在開回台200線的途中下大雨了,於是我再度放棄原本計畫的行程規劃。在接回到了台200線後,我決定開車返回小屋午餐

午後在小屋下了水餃當午餐,吃過午餐後躺在客廳的長椅睡個午覺。在四首或五首歌曲的時間後,接到了電話。「啥!有酒喝?…我待會就過去!」

下午四點,我再度來到我近午時才剛第一次來過的地方

這戶人家招待我的不只有酒

鄰居下海補獲送的毛蟹


鄰居阿伯說這個是"七星仔"


報告大姐,這天午後我除了有螃蟹吃外,還有澳洲的粉紅色香檳供我佐餐

餐後,走出戶外欣賞這漁村有別於午時的不同視覺感受


入夜,謝過主人一家熱情的招待後,我開車返回也是她們家的小屋

因為夜裡的路我不熟,所以我開的慢:沿海岸慢慢開,看到了路旁樹叢有小動物奔跑……那是小白兔?繼續慢慢開,遠燈照射到有小動物橫過馬路……那是路蟹?再慢慢開,前方有車過來,上下兩盞前燈的車……我很確定那是"泅海郎"。下面的是車燈,而上面那盞是"泅海郎"載的頭燈

然後十幾公里的路,我開了一個鐘頭才返到回小屋

這天小屋的夜就我一個人,依比例原則我就只點燃了兩座燭台


為了不辜負主人家的好意,我再開了瓶冰箱內的啤酒來喝


這時窗台上來了位老朋友


開了"燈"看清楚,原來是「黑胡椒」(那「小花」今夜怎沒一同來?)


陪她(或她陪我)過了比一瓶啤酒更久的時間


這時夜深了,我也該睡了……


《待續》


【參考資料】就是海房子 - 那一天(因為風 就是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