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落雨時的綠色滿州

這已經成為必然了?我在小屋的第三次早晨,又下雨了,而且還下著比前兩次更大的雨!

05/29/2010(週六) 天氣:屏東偶陣雨、高雄沒下雨

又是個灰濛濛的早晨

在這樣微涼的早晨喝上兩杯咖啡是最舒服的事了

拿出屏東內埔在地出產的咖啡豆,照著前天友人教的方法煮咖啡;四杯是五匙,所以我磨了兩匙半的豆子。然後水滾、攪拌,再然後的訣竅……忘了。但即使是忘了訣竅,倒也讓我煮出了兩杯滿分的咖啡;香醇度10分、與咖啡搭配的麵包及風景90分……

山寨版的醇情咖啡

這,真是喝咖啡的好所在

屋外也有好的咖啡座椅。可惜現在下雨

趁雨稍停,再到小屋外頭欣賞細雨中的美麗景緻

掛著雨珠的針葉下

綴著雨珠的小花

飄零的落葉

回到屋內

屋內。詩人為阿里山茶鄉太和村所創作的茶詩桌曆

這首「品茶」內的詩句套在今早的這杯咖啡上也行;「……口裡含著茶的香味 要從古楚中領悟人生存狂 愛的真諦和歡樂」

屋內。巴奈「泥娃娃」唱片專輯

「……每一天總要喝很多的咖啡 執著著濃烈的苦澀滋味 誰會去在意誰 用純潔的雙眼……」

屋外。雨漸大

雨越落越大

雖說下雨天是留客天,但為了今天晚上我們家要聚餐慶祝母親節,即使不捨但我也不得不"提早"離開小屋

雨稍歇

離去前依主人囑咐反鎖房門。然後跟半年前一樣的,這次我又"重施故計"……

了卻了這段相念之後,我打算走昨日未竟的路徑回家;滿州→九棚→港仔→旭海→牡丹→車城→枋山……→高雄

開在落雨的滿州台200線,經過了那海。發現才剛了卻了一段思念後,但卻又多了一段新的思念。但雨中我再沒彎進那海,我繼續直走

港仔。在涼亭旁停車,我在可以避雨的涼亭下遠遠欣賞這片"沙漠"美景

港仔大沙漠

又見海邊的百合花

這時接到媽媽的電話。她說今天二哥只訂到下午五點半的餐廳座位,提醒我要趕的及回家

於是我上車繼續趕路

接到台26線最靠近太平洋的這段。這是我今天返家前最重要的"景點"

停車。路邊有瀑布

再停車。我在車上欣賞路旁這片海的美景

再走走停停。因雨,這一路上我就只能在車上欣賞風景

沿台26線走到了旭海大草原,沒停車,我轉199甲線繼續走。遇見叉路,一邊是往壽卡,這條回家的路較近、一邊往牡丹,離回家的路較遠。我照原來的計劃繼續往牡丹走

牡丹水庫,聽說從教堂旁的小路往上走可俯瞰水庫全景,我沒去。哭泣湖,忘了這裡是白天或夜裡比較美,但沒關係反正我也沒去。直到快離開了牡丹鄉後我才停車,但也只在車上拍照而已

從車城往牡丹鄉入口處的拱形牌樓

牡丹鄉的意象雕塑

進入車城了。四重溪,我一樣沒停。到了車城鄉市區,雖然這時早就過了午餐的時間,但我還是決定去吃個午餐。我在福安宮停了車

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

放在車上忘了蓋上鏡頭蓋的相機,下車後像是多加了個"柔光鏡"

依例,我沒進到廟內參觀。以前我來到這裡大多只是為了買鴨蛋或者吃麵而已

阿展伯媳婦的麵及餛飩湯

雖然一樣是我喜歡吃的古早味,但這次再來吃時,發現我更喜歡昨晚阿姨煮的,加上松板豬肉、配上牛肉湯的、清淡口味的蕎麥伴麵

吃完麵後,我一路沒再停的開回高雄。而在我開上國道三號後,天空再沒下雨了……


【期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