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落雨前的藍色墾丁

「離去前依主人囑咐反鎖房門。但沒經主人同意的,我同時也把我的心反鎖在小屋內……」(12/16/2009)

05/27/2010(週四) PM 4:30 天氣:午夜之前沒落雨

帶友人超級簡單的遊罷墾丁後。我引領友人來到了這位於-
屏東滿州的一處山谷裡、草原中的美麗所在,也是讓我的心遺落在此之所在

開門入內


自做主張地幫主人招呼友人。

這屋內的任意角落,對初次來訪的友人們來說在在都是美麗的驚喜

我走出屋外。欣賞庭院中隨時節變換的花草景象


見到一對老農夫妻

友人笑的猜說:「這該不會是主人特別幫我們安排的田園風景吧?」


與這位公家機構退休的老農聊天,分享了他退休後的樂活生活方式


聊天過後繼續欣賞這片庭院中的花草。這美麗的景象無需過多的文字說明。
所以以下的我就只抄了主人所曾寫過的"註解",而主人沒提的就留空了

樹蔭下的"台灣阿嬤"(台灣原產的蝴蝶蘭)


春茴


窗檯外的野葡萄


文殊蘭的綠光夏

 


而庭院地上也有生機


回到屋內。自做主張地請友人煮壺咖啡來搭配眼前的好景象


聽說已是二十年沒煮咖啡的友人,幫我們煮出了一壺醇情好咖啡


邊喝咖啡邊話家常。話在別後的這些日子裡,我們彼此各自人家的家常


邊喝咖啡邊欣賞窗台邊上的與咖啡極搭配的擺飾


黃昏。看見侯鳥飛過小屋天空……


暮色中,小屋屋主回來了。

驚喜的是主人還帶著她的兩位"家人"(我見過面的、我第一次見面的)一同回小屋。

初識主人的友人不只跟美麗的主人一見如故,跟主人的狗狗也像是早就有了交情


小屋前的牧草園成了她們的玩樂場所


主人隨手拿起我的相機記錄下這一些。我早見過的、好熟悉的影像


主人再換她的相機愉悅地繼續記錄


跟友人一起玩瘋了的麻吉


玩累了的麻吉


累翻了的麻吉


暮色越沈。主人用她的一雙柔手捻草燃材,是藉著風傳訊的…祝福
(歹勢~不小心又抄了主人的"註解")


亮了燈


進廚房準備晚餐


這夜。我們將與麻吉一同享用一頓濃濃醇情的晚餐

《續下篇》月光下的燭火…,因為風
落雨時的綠色滿州
太平洋邊上的公路


《站內延伸閱讀》冬日的滿州山谷:「因為風


《站外延伸閱讀》因為風小屋- 醇味體會(因為風 就是海)
微醺 是因為風(亞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