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認識阿卡,就知道她,跟她的家,以及朋友,家人~~都很獨一無二!」去年底到阿卡家住過的亞西在他的格文中這樣說

01/31~02/02.2010(週日~週二) 台東天氣晴

【第一天】

下午阿卡開車到康樂火車站把我接到了她們家

位於台東縣卑南村利嘉部落的「有人在家」

沒鑰匙孔的住家大門

山豬(阿卡的老公)這樣說:「在我們台東的老家,大家都是不鎖門的。如果會鎖門只有兩個原因……」

山豬認為來這裡住的都是"家人",所以家裡不但大門沒安鎖,就連房門的拉門也都沒安鎖

家裡的客廳

家裡的小茶几

家裡的"常客"。獨立出版過兩本繪本的大頭(發呆綠)

晚餐前,四個女人加上我在屋內聊天

阿卡

這四個女人中有三個我第一次見到面(包括阿卡),所以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只負責拍照

山豬和底迪

入夜。屋外的庭院是納涼的好地方,同時也是看星星的好地方。跟山豬借了三腳架到外頭拍星星

拍糊了的利嘉部落的星夜


【第二天】

灑進屋內的陽光

推門走出屋外

屋外,蔚藍的晴天

屋外,和煦的陽光


這是可以曬太陽的好天氣

難得早起,趁著好天氣我到附近繞了一圈,稍微了解了這我第一次來的利嘉部落

晚上,昨天住宿的大家庭走了後,屋內的家人少了許多

等著開車載我們到富源看星星的鄰居Lulu老師。她也是附近利嘉181民宿的主人

看完星星回小屋後,夜深了……


【第三天】

今早就要離開小屋了,把握最後的時間再把小屋給看仔細……




這是「友人在家」之前的住址

我睡了兩晚的溫馨小房。牆上,大頭的畫

我房間的房門。牆上,山豬的畫

客廳。牆上,蘭嶼東清灣,維。巴里的畫

「有人在家」二館的客廳

格友們住的房間。牆上,有一張小燕寄來的明信片

住右邊。牆上,維。巴里的畫

住右邊。牆上,阿卡的畫(「阿卡我猜對了沒?」)

這屋內四處都有書、都有畫

山豬的旅遊書「台東新發現」

大頭(發呆綠)的手繒本「死黨」(及上頭的「住在檸檬島」)

「有人在家」的友人們

常上奇摩精選照片的底迪

這是來這裡住過的家人留下來的


而我臨走前沒在本子留下隻字片語,因為我想在下次來時再寫~~

最後……

 

【有(友)人在家】
地址:954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661巷到底
電話:0919-527235

另外關於「有人在家」更多的資訊,請看--
台東民宿-有人在家『生態旅遊分享』(阿卡)
vs山豬fax台東(山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