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汽車來到澎湖後,幾乎就只剩下一種功能了,就是我從馬公往返機場的交通工具(還好機場的停車費,一天才三十元,否則我到機場的交通工具可能也是腳踏車)。今天決定把我的汽車開離馬公文光國中的地下停車場(停車場月租費才1,100元,太便宜了,害我停了就不想動),出來曬曬太陽 . . . 。

地點選了離馬公市最遠的西嶼鄉(馬公到西嶼也才廿幾公里),而今天的單車路徑就是上回西嶼單車行剩下的西半部行程,包括小門嶼鯨魚洞、後灣海賊洞(「後灣」─好懷念的地方,嗯~~我懷念的是墾丁的後灣啦)、大池村網垵海難、池西岩瀑 . . . 等等。但之前看過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行前規劃的路線到最後大多是"僅供參考"而已 . . .

05/27/2007(週日) 天氣:晴

下午兩點多開車出發,往跨海大橋開去 . . . 。很快的跨海大橋到了,過橋繼續開,我打算把車停竹灣大義宮(聽說這裡有綠蠵龜,而且這裡也是今天預定騎車路線的中心點)。只是來到大義宮,看到廣場才停了兩輛遊覽車就沒多大空間停車了。於是改變計劃繼續往大池開去,結果因路不熟,在漁村內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適當的停車地點。再度改變計劃,回頭往小門嶼鯨魚洞開去,終於這裡有停車位了。在小門海堤旁停好車,放下單車後,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 . .

小門風景區入口處就在停車處的前方,入口處前的兩旁是攤販聚集處。當我騎經過攤販時,聽到的大多是攤販的兜售聲,但其中有一個攤販不但沒對我兜售,反而還指引我騎上去風景區的路 . . . 。

順著攤販的指引,我騎上了小門風景區

石板步道旁的海蝕門──鯨魚洞

鯨魚洞的石階步道

在鯨魚洞的另一側是蜂巢田,就是澎湖特有的「菜宅」

「菜宅」旁是一大片草原,在這裡的感覺就好像是來到,也是在海邊的墾丁聯勤大草原(哎~~又想起墾丁了) . . .

從大草原騎到懸岸邊

懸岸下是一樣清澈的潮間帶

只是不曉得下去的"路",於是沿著海岸繼續騎 . . .

看到了來時路──跨海大橋

底下一樣是清澈的潮間帶

看見底下有人,但我還是不曉得下去的"路"。最後就這樣在大太陽下慢慢的繞了好"小"一圈,但這竟也花了我近一個鐘頭的時間。真的有點曬暈了,就從菜宅旁的小徑騎下去吧,接下來我要去剛剛幫我"報路"的攤販,給人家"交觀"一下(我想這樣才有"禮貌")。

找到那家攤販了,結果發覺她就是網路上"有名"的秀鳳姊。當然我就跟她"交觀"了她"有名"的仙人掌冰淇淋

小門秀鳳姐一球廿五元的仙人掌冰淇淋

謝謝格友攀搭先前提供的"資料",仙人掌冰真的不酸呢,而且真的很紅,紅的讓人不禁懷疑起仙人掌的果實真的紅的這麼鮮艷嗎?而這冰淇淋最大的特點就是內層是哈密瓜冰淇淋,更增添了這仙人掌冰的香甜口感。我吃過的結論是:難怪它會出名。

吃完冰再問了秀鳳姊化妝室在哪,她建議我到小門風景區入口處旁的小門地質館。於是我方便完後就順便參觀了地質館。

小門地質館

沒想到這小小的展示館裡頭的資料竟如此豐富,大至澎湖群島的岩石種類,小至當地小門嶼地景、生態 . . . 等等。在展示館內仔細的"逛"完小門嶼一圈後,才發覺我上頭的那些照片只是小門的一小部份而已(但是沒關係,我在澎湖有的是時間,下回再來!只是下回再來時,得要先來小門地質館做好功課) . . .

離開地質館回到停車處 . . .

停車處海堤旁的小門海灘

現在時刻已經快下午五點了,不想再騎車逛了(好像自從上次台南行後,我就變懶了),就此開車回程吧 . . .

但現在回去好像太早了一點吧 . . . . 所以我又開著車"回"到了竹灣大義宮 . . .

在大義宮地下室看到了綠蠵龜(還是海龜?)

其實在大義宮旁還有竹灣螃蟹博物館,但現在時間"晚"了、能逛的時間也不多了。算了,就把螃蟹館列入下回的行程吧。. . .

 

 這也算一次破記錄之旅,破了我單車出遊的最短里程數!
累計單日里程:4.63Km 最大時速:22.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