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07-05-04 】今年的屏東縣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將從五月五日開始一直到七月一日 . . .

來澎湖已經兩個月了,我唯一吃到的澎湖海鮮就只有海鮮炒麵 . . . 。一個人在澎湖生活,想要獨自一個人吃海鮮還真的是很不容易;就像我喜歡吃生魚片,結果逛遍澎湖最"大"的北辰市場,竟然找不到有賣生魚片的魚販。. . . 而且在這個黑鮪魚的季節。在澎湖竟然沒有一丁點黑鮪魚上市的訊息,也沒看到有那家餐廳有賣黑鮪魚的。讓我只好趁著這次回高雄的假期,趕緊來品嚐一下闊別一年的好滋味。

06/03/2007(週日) 天氣:吃黑甕串的好天氣

昨天到高雄五甲黃昏市集的洪記生魚片,買了黑鮪魚和鮭魚生魚片回家讓家人加菜。而今天就要回澎湖了,但意猶未盡的我決定再到市集買些黑鮪魚生魚片,帶回澎湖給自己加菜。

750元的黑鮪魚大腹肉(OTORO:也就是入口即化的那個部位),一斤兩仟五,這比起網路上一斤三仟的便宜,更比有些餐廳一口一兩佰的便宜許多)

拍完照後,就把黑鮪魚放進冷凍,準備待會連同這條桌巾一起跟我回澎湖。回澎湖後到「上海小吃」買了蝦仁鍋貼、玉米濃湯當主食,加上黑鮪魚生魚片這道小菜、然後再配上冰啤酒。以下就是我今天的晚餐 . . .

我在澎湖最「高貴」的一餐

哎~~~
"一個人"在澎湖要吃海鮮真不容易,還得自個兒從台灣帶'海產"過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