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醇情咖啡香‧因為風

晚間時刻,我們從小屋窗檯移到了庭院的長桌


主人傍晚柔手捻燃的火仍燃燒著


主人巧意地在每道菜間擺上燭台讓這餐桌更添美學


夜裡的這一餐……

高雄大寮鄉的香腸、松板豬肉,屏東後壁湖的生魚片,屏東恆春鎮的滷牛肉、滷雞爪……

及與上述菜色極其搭配的,屏東內埔鄉製造的在地啤酒

報告大姐:這夜,小屋的酒不慮匱乏!

同為這餐桌上的食客、像我是已熟識好久了的麻吉。抱歉這晚就我沒餵你東西吃


澎湖二崁傳香


餐桌旁愈夜愈烈的那一盆火


邊用餐、邊啜飲著啤酒,邊話家常


飯後水果。繼續話家常


餐桌邊的夜空。這雖有烏雲籠罩的月圓之夜也是美


翻倒了桌上的酒瓶。不是我醉,是因為風


夜更深,起風了。我們從庭院的長桌移回到了小屋窗檯

主人燃起了窗檯上所有的的燭台

主人繼續找出小屋內的蠟燭來放在窗檯上點燃

主人關了小屋內大多的燈

請友人再煮杯咖啡

報告大姐;這夜,小屋內不止只有啤酒~~

接下來請容我以較長篇幅介紹煮咖啡的過程。只因為這是我此生喝過最濃醇情的咖啡


斟滿醇情的濃咖啡


邊啜咖啡,再邊話家常


飲盡第一杯。請友人再煮一杯


邊啜咖啡,再邊話家常。晚上十點,友人們說該要回去了


喝完第二杯咖啡。晚上十一點。主人幫我們在窗檯燃起了一爐芳香


早就喝完第二杯咖啡。晚上十二點,友人們說即是不捨,但卻是不得不走了


送走了友人後進到主人今晚幫我安排的臥房。發現主人早就幫我也在這房內燃了一爐芳香

這晚,我沒受咖啡因影響,我睡的香甜……

 

《待續(敘)》…………

 

「因為風」小屋部落格:因為風 就是海~ 生活分享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