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一下剩下來2010年澎湖花火加演場的場次……

第二階段播放時間與地點:

6月17日(星期四) 地點: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海堤
6月24日(星期四) 地點: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海堤
7月1日(星期四) 地點: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海堤
7月17日(星期六) 地點:湖西鄉林投沙攤 湖西鄉公所主辦

繼上次搖黑卡搖出興趣後,這次我打算全程用長時間曝光來拍攝花火。而這夜我捨棄了上回用的不順手的黑色眼鏡布,這次我改用滑鼠墊(背面黑色)來當黑卡……

05/31/2010(週一) 天氣:忘了

這夜,我來到兩年前曾拍過花火的地點

看出來沒?如果再加上一團花火、再加上一個身影,這就成了我部落格的大頭照了

由上俯瞰底下的西瀛虹橋

女神雕像。晚上七點五十分,這一端的遊客還不多


女神雕像。晚上八點,攝影者早就架好的相機(要用女神當前景?)

女神雕像。晚上八點十分,遊客漸多了

晚上八點三十分,角度還沒來及"喬"好。花火就施放了

"喬"好角度、減少曝光時間後拍的

把不同時間發射的花火"集合"起來的感覺真好

但突然發生慘劇~~我的腳架"軟腳"了!

而且是發生在最重要的時刻

連補救的時間都沒有

最後,決定了。明年再來拍時,我一定先備好快門線和有雲台的新腳架……


聽說,加演場的花火廠商不同於官方聘請的花火節施放團隊,而是今年設計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的團隊。於是我今晚決定在還沒快門線和有雲台的新腳架前,我今晚打算用眼來好好欣賞我這幾年都沒"親眼"看過的花火秀。但我還是壞習慣的帶相機出門……

06/03/2010(週四) 天氣:傍晚有雨、晚上沒雨,風有些大

晚上七點半,有點冷清的觀音亭

我今晚賞花火的地點,海豚亭前的砲台

晚上八點,遊客漸多了

晚上八點十五分,等待

然後怕又分心了。我收起相機等待花火施放的那刻

……5、4、3、2、1!

在搖滾樂聲中以蜂炮開場!?~~(身旁的遊客說:不要鬧了!),然後橋上射出了一道道花火,越來越高、越來越高(一開始我喜歡這樣"驚嚇"的開場方式)

花火繼續施放,越來越高、越來越一般高~~。大顆的煙花持續在空中綻放,但這些綻放的火花怎麼覺得有點空蕩蕩、沒那麼飽滿~~

花火繼續配合著搖滾配樂,但卻像是抒情曲目般的繼續在空中(不算是高空)綻放。在最後那一發綻放完後,我沒聽到如前幾場般的驚呼聲、掌聲,甚至於安可聲……

散場

這晚是個平靜的花火之夜


06/10/2010(週四) 天氣:中午有陣急雨、晚上沒雨

今天我休假。但夜裡我沒出門……

後記:上網問接下來花火加演場的廠商是不是都是6/3的那一個團隊負責,他們說好像不是~~

 

《延伸閱讀》我第一次用單眼相機拍花火的習作--

      2010澎湖花火節之一

      2010澎湖花火節之二:與單車客之約

      2010澎湖花火節之三:海上的花火

      2010澎湖花火節之四:搖黑卡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