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澎湖工作,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都是我回高雄「省親」的日子。不知道有多久了,每一次返鄉、離鄉的旅程都在隔海的上空進行,但心情卻如身置船上,輕緩地擺盪、搖晃。(以上文字抄自「幸福城市」試刊號中「回家」一文)

但這次有所不同的是,我在六月的第一個週五就返家了。因為,這個週日是端午節……

下午,依"慣例"從馬公機場搭機,2點多就抵達了小港機場。抵達小港機場後我再依"慣例"走向高捷機場站的2號入口,這時看了入口旁公車站牌上的這個告示,我的心輕緩地「擺盪、搖晃」……

每週六、日,每半小時一班開往東港,來回票價只50元的「黑鮪魚專車侯車處」↓

一樣依"慣例"搭上了捷運,然後在三多商圈站下了車。而後在捷運出口前看到了這個廣告燈箱後,我的心越加地「擺盪、搖晃」……

「睽"鮪"已久,嚐鮮上場」的鮪魚美食季廣告↓

出了捷運車站,我順著三多路走路回家。結果在三多路與林森路口的這家知名看到了這幅"菜單",我的心已經是劇烈地「擺盪、搖晃」....我這趟回來,一定要吃到這俗稱"托囉"或"黑甕串"的黑鮪魚沙西米啦!

啥密~~一片"沃托囉"(黑鮪魚上腹部)就要300元喔!

06/07/2008(週六) 農曆:五月初四

晚上近九點,我到了高雄鳳山五甲路的黃昏市集,這時只剩一家賣生魚片的攤子有在營業。問了黑甕串的腹部肉一斤多少,老闆說一斤1500元(應該是中腹肉吧)。我買了1100元的那一塊黑甕串。其中四分之一切片,這是我今天的晚餐。另外四分之三我準備讓我的家人明天加菜。結果回家吃了後發覺,我買到的好像是中腹肉在下去一點點的部位……

06/08/2008(週日) 農曆:五月初五

原本以為我今年的黑鮪魚美食季在昨晚就結束了。結果下午到高雄民族大樂量販店買起士時,發現了他們有在賣保溫袋。...我心裡想著,如果有保溫袋、再加上我冰箱冷凍庫裡的冰寶,那我就能把黑甕串一路冷藏打包回澎湖享用了。於是我在量販店除了買起士外,又多買了保溫袋,然後又買了紅魚子沙拉,再買了有小魚圖樣的醬油碟子……

下午三點多,在返回澎湖的班機起飛前兩個多鐘頭,我又來到五甲路的黃昏市集,找到了我常"交觀"的那一攤"洪記生魚片"。我指著那著雪白油脂的黑甕串部位,問了這黑甕串的上腹部肉一斤多少,老闆說:「這一斤算你2500元就好了,但我建議你買旁邊這個,而且這不是每天都有的...」。老闆指著旁邊那兩小條黑甕串,「這頂極的黑鮪魚正三角油,這一斤"才"多500元而已!」。最後我心動、也"行動"了,我把那攤子的黑鮪魚正三角油部位"全部"買下來了(這"全部"才半斤多一點點,而這秤起來比半斤多一些的正三角油,老闆也阿沙力的只收我1500元)

下午六點,我回澎湖的行李中多了正三角油部位的黑甕串、紅魚子沙拉、有小魚圖樣的醬油碟子及半瓶快一年沒用到的生魚片專用醬油……

下午七點,回到了馬公後,再騎到市區買了幾串燒烤準備來搭配黑甕串,當然免不了的也買了幾瓶"金黃色的誘惑"。等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我往馬公市後窟潭魚港騎去,因為我想在美麗的海邊來好好享用這至極的"海味"……

我今晚的套餐組合與餐桌前的風景↓

靠近一點看這一隻黑鮪魚只有3-4斤的、雪白色油脂成網狀分佈的、口感綿細如同霜降牛肉般的三角油部位生魚片↓

在餐廳吃一片要300元的上腹肉,我今晚奢侈地吃了15片,而且還是更頂級的三角油,但這才"只"花了我860元(老闆未優惠前的價格)。

享受美食的同時,也來欣賞一下用餐處的美景

往前看這燈火閃動的潮間帶海域↓

近端的燈火是"泅海人"(撿拾珠螺、網沙蝦...的人)的頭燈,遠端的燈火是往白沙鄉縣道的路燈及中屯風車的光影,而上端刖是滿天星斗……

再往後看這魚村小公園草地上的"圖示"……↓

美食、美酒、美景、美.....,能集所有美好的事物於此時,夫復何求!更何況,我冰箱冷凍室裡還有半份黑甕串正三角油……


附錄:黑鮪魚三角油的介紹及網路價格(一)
   黑鮪魚三角油的介紹及網路價格(二)
(看了這些以後,你們就知道我今晚吃了多"節省"了吧……)

相關文章:好吃的黑甕串(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