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燈會後,我徒步走過五福橋,我準備去一家小酒館幫格友找回憶(這喝酒的理由夠"正當"吧) . . .

在高雄市五福四路上除了小酒館外,也有一些老字號的店家,例如...

從1967年開始一直營業到現在的新統一牛排館

曾經是高雄市最貴牛肉麵的老宋牛肉麵

接下來我先進入了朋友工作的第五季Pub

《註》因應部落格「上傳內容避免出現酒類品牌以免觸法」公告,所以本文照片已做部份修圖處理。

公告內文如下:
近日我們接獲財政部國庫署的大量來函,檢舉使用者部落格或相簿的內容違反菸酒管理法規定。如果您上傳的照片或影片中,可明白看出酒類的商標及品牌標誌,或是您網誌文章的內容係針對特定品牌之酒類進行品評或介紹,依法都有可能被認為屬於酒類廣告。(哇咧~~)
如未能符合菸酒管理法的相關規定,將有可能被各縣市主管機關處以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之罰鍰。.....

今天來剛好遇見了第一天上班的Summer(她也算是我認識了好幾年的朋友)

右邊這位,上個月來時沒遇到

吧臺上的單客,各有各的心情

突然想起一位格友的文章結尾:
「再怎麼忙,怎麼累,都需要吃飯,這是確定的。
縱使心事重重,縱使心事重重。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essica-panda/article?mid=3454&prev=3499&next=3402&l=a&fid=11,我想如果把吃飯這回事換成喝酒應該也適用吧)

吧臺外,有些人忘了這裡是"民風樸實"的台灣

最後來幫老朋友、新朋友拍張照,可是這後面怎麼又有人....

在第五季停留了兩瓶啤酒的時間後,我往斜對面的另一家Pub走去

格友的記憶-stormy weather?

推門進去後,這裡好像不是格友記憶中的stormy weather、也不是我記憶中的老船長Pub。我記憶中的吧台沒這麼少座位,我往吧台中間坐下 . . .

左邊是佐藤

右邊是.....阿兜仔

吧台內與我記憶中的影像也有所不同

吧台外只有兩三張桌子

我倒是對這個比較有興趣(關於這飛鏢運動,改天我再專文介紹)

問了店裡的人,原來舊stormy weather是在隔壁、這家店是從隔壁搬過來的,而她們接手這家店也才半年而已。另外關於stormy weather的過去種種,她們要我問佐藤,因為他是這家店的老客人。於是我轉身問佐藤,結果他說他只來台灣一年多 . . .

算了沒法幫格友打探到舊消息就專心喝酒吧,結果竟讓我看到了一幕鬧劇 . . .

喝了很多酒、跟小姐玩疊疊樂玩的很愉快(聽說"敲鐘"敲的也很愉快)的這位南斯拉夫籍船長

在他持續喝酒玩樂的同時,他的朋友陸續的走了,最後就只剩下他一個人還在喝。最後他終於想走了,這時小姐送上了一萬一仟多元(聽說其中絕大多數是"敲鐘"的消費)的帳單請他買單,這時他翻臉了,他對"敲鐘"的消費死不認帳,而且他朋友喝的他也不願買單,然後他還把帳單撕碎一地!

就這樣"盧"了好久後,店家只好找警察來介入"協調"

最後他們達成了協議,他只買他與他朋友喝的部份,而"敲鐘"的部份就由店家"自行吸收" . . .

以上鬧劇的"始作俑者"就是這個鐘

《註》在大多的酒館內都會掛一個鐘(請客鐘),而敲鐘就是代表要請全場客人喝酒的意思。

在這齣鬧劇結束後,後來的一位吧台客人小李子看不過去,決定"示範"了正確的敲鐘動作;他敲了兩次鐘,也"害"我多乾了兩杯Tequlia。

最後要回家前我也敲了一下鐘,反正這時候店裡只有小李子和佐滕兩位客人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