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元宵節。中午送了一位今晚有事沒能留在澎湖過元宵的友人到機場後,回到公司繼續"加班"。下午在公司時接到了美人魚的電話,她說另一位友人侯補上機位了,待會兒她要先開車到公司接我,然後我們再一起到機場去給友人接機……

02/28/2010(週日) 農曆:正月十五 風力:三級 陣風:四級

下午三點接完機後,我們載友人開車到機場旁的隘門沙灘…外的7-11買了三杯咖啡。然後開車繞了湖西鄉半圈,在問了警察伯伯後往回開,找到了通往北寮村窐壁山的路(真不好意思~~都騎單來過無數遍了還是迷了路,包括前幾天想載友人來這裡時)。而會選擇載友人來窐壁山,是因為在退潮時這裡會現出一條,如電影"十誡"中紅海褪開般的踏浪步道,這時刻就剛好是退潮期。

然後,到了窐壁山前的赤嶼"踏浪步道"後,我們沒下去走這潮間帶。因為這兩個好久不見的女人累積了好多話要聊(我也是,但她們的女人心事,我這男人不好插上口),於是我們就拎著咖啡坐在岸邊、欣賞這這澎湖特有的地型景觀、聊天。

聊(聽)了好一會女人心事後,回到現實面,就快到晚餐時候了。美人魚提議到她家吃個便飯,我們當然同意。於是近下午五點我們離開了窐壁山……準備買菜後回美人魚位於馬公西衛的住處。

先到了來時經過的菜宅,問了當地人,找到了菜宅主人,先買到了一棵十幾斤的高麗菜。買完高麗菜後美人魚想到住烏崁的Blue和妞,他們家的菜園有種茼蒿菜。於是美人魚在跟他們聯絡好後,接下來我們接著就開車到烏崁去。到他們家時Blue早已幫我們摘了好多茼蒿菜,然後Blue又摘了些蔥、大陸妹送我們,最後妞還多送了我們土魠魚。滿載而歸前美人魚約了Blue和妞一起來晚餐。

回到馬公,她們先載我回公司牽車後,再載學長一齊去吃晚餐。然後這過程中又多了一尾鯧魚、兩個南瓜、好幾包西衛麵線。

以下是今天晚餐的部份食材

友人自家生產的香腸(豆腐乳口味、辣味、原味)、松板豬肉、臘肉

(後來才知道,她們家都是買整隻豬來加工做成這些肉品的)

妞年節時買的,澎湖在地的土魠魚

學長提供的澎湖南瓜及Blue種的茼蒿菜、蔥、大陸妹

澎湖西衛在地有名的手工麵線

唯一花錢買的,北寮菜宅裡種的好大棵高麗菜

第一道很快就上桌了。清蒸高雄大寮臘肉與澎湖南瓜雙併

(學長吃了後覺得這棵南瓜的口感極好,開玩笑地說要把另外沒蒸的半塊南瓜給要回家吃)

廚房

三個女人持續在裡頭忙

美人魚家的廚房有些特色,像是--

裝飾用的抽油煙機,因為沒排氣管~~

多了海洋味道的流理台,這蠻附和美人魚的愛好

給友人帶來的特好吃香腸來個特寫

(學到了一招,原來香腸先蒸過再煎,不僅省時,口感也會更好。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家裡同樣也賣過香腸的前女友,那時她是教我香腸要用冷火慢慢煎。這樣雖也好吃,但就是沒友人教的這招省時)

客廳

這頓飯讓"客人"等待的時間有點久

我從Blue家菜園摘回來的。這不是菊花~~

Blue正在做一條延長線來接電磁爐的電源

這是今晚我唯一提供的。河豚皮旁的阿里山哇沙米醬

說到了這河豚皮,美人魚說這河豚不只是只能吃而已

終於,菜上全了

友人從高雄帶來的紅酒

雖不是山珍海味,但卻是能品嚐到澎湖在地味及台灣味的好美味的一餐


以上,這是一群愛上澎湖的外地人們在澎湖元宵夜的晚餐

這晚是澎湖元宵夜

餐後,晚上九點半,Blue提議趕在十點活動結束前,到一旁西衛宸威殿(澎湖今年元宵活動的主辦廟宇)乞龜。他們都去了,而我因為公司就要年度盤點了,所以回公司加班沒跟著去~~。在他們去乞龜完了後,晚上十一點,美人魚跟友人打電話給我,要我"下班"再回去她家吃"宵夜"。於是就這樣深夜我又到了美人魚住處,喝紅酒、吃晚上的剩菜,繼續聽那兩個女人聊她們的女人心事……

後記:我想(另外兩個女人可能也是這麼想),中午先離開了那位友人如果能留下的話,那我們今晚的飯局、今夜的聊天肯定會更精彩。然後只顧著喝酒,卻忘了煮杯前兩天友人送的咖啡來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