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逛到格友Jessica Panda以「金色三麥」當"背景"的一篇文章,加上遇到一位回應文章的格友Barley(他是一位啤酒釀酒師)。這些讓我對現釀啤酒產生了興趣,於是我來到位於高雄國賓飯店一樓泳池畔的「金色三麥」. . .

03/09/2007(週五) 天氣:晴 地點:金色三麥高雄國賓店

要來喝酒前我還到奇摩知識找了啤酒分類的解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或者也可以到Barley的釀酒網誌了解一下現釀啤酒的種類)。行前做完"功課"後就準備來嚐"鮮"了。

今晚來到了位於高雄愛河燈會旁的金色三麥時,他們在門口有試飲活動,我試飲了他們的「大麥」啤酒,試飲完覺得口感真的不錯,於是先外帶了一杯「黑麥」啤酒(~~嗯,是受Jessica Panda影響的啦,她們好像比較偏好黑麥)。就這樣拿著插了吸管的外帶杯啤酒,邊逛花燈邊喝酒,只是逛不到半圈酒就給我喝完了。在繞完燈區一圈後,意猶未盡的我進去餐廳給它瞧瞧 . . .。

進入餐廳後先點了一杯「大麥」啤酒;他們說這是採第一道麥汁釀造,屬於底層發酵的淡啤酒(Lager)。聽起來好像就像麒麟啤酒廣告中說的"一番榨",這口感跟我們平日喝的啤酒蠻接近的。結論:不錯喝。

「大麥」啤酒

再來點下酒菜,MENU上菜蠻多的,只是在昏暗中MENU上的字我看的不是很清楚,懶得戴上老花眼鏡只好隨便點了一份「松板」(後來戴上眼鏡看帳單,才知道我點的是意式「松板」豬肉),吃過後感覺還是日式(燒烤)的比較好。

意式松板豬肉

而金色"三"麥指的是大麥、小麥、黑麥。所以接下來我再點了「小麥」啤酒;這應該就屬於上層發酵型的麥酒(Ale)了,我個人認為這口感蠻接近比利時啤酒的。結論:這酒我喜歡。

可是這時候我好像有點"茫"了,找了店長來問這啤酒濃度多少?她說他們把酒精濃度控制在5%,我喝起來會決的比較濃郁是因為, . . . 發酵方式 . . 酵母菌 . . . 熟成過程 . . .。她解說的很詳盡,但我可能真的"茫"了,聽的不是很懂。

接下來來看這邊的用餐"環境";我蠻喜歡這些位於池畔的座椅,在這種開放空間喝酒感覺很悠閒,不像室內空間,吵了些、擁擠了些。只是這裡真的有點小貴(今天花了我近一張"小朋友"),但撇開價格不說,這裡還真是個喝酒的好地方。

泳池畔的「金色三麥」

酒過"三"巡(黑麥、大麥、小麥)後,外頭燈會的燈已經熄了,酒足飯飽的我該回家了,至於這裡就等我下回荷包比較飽滿時才能再來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