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07高雄燈會在規劃方面以凸顯高雄地方特色、體驗世運、悠遊海港城市為主軸,創造多元化的場景,活動期程自96年3月3日至3月11日止,今年的活動於3月3日晚上6點開燈儀式後展開各項展演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愛河燈區有主燈、雷射水舞、煙火展演,並有全國花燈競賽區、特色燈區、世運燈區、紙雕藝術及電影圖書館節目表演等,另光榮碼頭區有舞台表演節目、地方特色暨關懷產品區、民俗美食農特產及世運體驗區等。 . . . . . . 今年的燈會活動精彩可期,尤以主燈高15公尺寬25公尺,係以彰顯本土特色的「馬卡道族頭目」呈現,以時間的概念切入為日晷的環形設計,手舉永恆之光將12生肖化成世運12個主項目,意喻著高雄將如同穹蒼中的永恆星光,讓世界都看得見。. . . (~~摘錄自高雄市建設局迎新聞稿)

03/03/2007(週六)‧03/06/2007(週二)‧03/09/2007(週五)

我對高雄燈會主燈的印象總停留在2001年的「鰲躍龍翔」,往後這幾年的主燈,就一年比一年 . .嗯 . . . (其中還有幾年是沒有主燈的,可是那幾年的水火共舞也比這兩年來得 . . 嗯 . . .) . . .

今年依慣例來到愛河賞燈 . . .。我在開幕第一天就來了,哇~~真的是人山人海,我被擠到了很後面,只能對著遠遠的主燈水舞拍照。拍完水舞後想拍花燈,結果拍了一大堆人頭,算了下次再來拍吧;3/6(週二)下班的早(晚上九點準時下班)我第二次來燈會,這次人群比較沒那麼擁擠了,只是水舞展演時,主燈「馬卡道族頭目」動也不動,害我只能拍到他的背影,還好這次總算有拍些燈區的照片;我3/9(週五)第三次來燈會,但這次主要目的就不是拍攝了,而是因為看到兩位部落格朋友的有關"金色三麥"及"現釀啤酒"的文章,剛好燈會旁的國賓飯店一樓就有"金色三麥"餐廳。我今晚打算來這裡嚐"鮮",順道再補些燈會照片。. . .

鰲躍龍翔───

 

主燈、水火共舞展演───

謝幕──

 

花燈燈區───

 

五福橋、中正橋愛河兩岸園樹燈海───

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