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沒打算到觀音亭看花火的,沒想到下午因為晚了半個鐘頭下班。老闆為了補償我,特地讓我晚上提早(晚上八點)下班。這讓我意外的又多了一次欣賞花火的機會 . . .

05/30/2007(週三) 天氣:晴

晚上八點多來到觀音亭,舞台上傳來悅耳的薩克斯風樂聲。有別於前兩次,其實這次吸引我的不只是煙火,今晚我的另一目的就是來欣賞今晚台上的演出者;台灣薩克斯風頂尖樂手──胡笙。於是這次我不急的尋找拍攝煙火的最佳角度了,我直接往舞台騎去 . . .

今晚的演出者:薩克斯風大師─胡笙

只是今晚的表演讓我有些小失望。他沒邀他那些樂手朋友一齊來表演,而是用卡拉帶當配樂。. . .

在聽了幾首曲子後,煙火施放時間到了。依例再來欣賞一下今晚的花火表演,只是我今天拍的就沒前兩次"精彩"了(一來沒特地選拍攝角度、二來拍到一半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 . .

  

欣賞完今晚的花火表演後回到舞台區,這時舞台邊的遊客已經走了大半了(他們可能不知道,在"台灣"如果要聽胡笙的演奏,那票價可不便宜呢)。但接下的表演曲目也大多只是一些流行歌曲及老歌,沒我最喜歡的爵士樂(我想沒其他樂手跟他搭配,他就是想"玩"爵士也"玩"不起來吧)~~。在聽完薩克斯風大師的最後首一曲目後,我竟然懷念起之前在這個舞台演出的桃園縣平鎮國中管樂隊(我想我還是喜歡Big Band,或者live band那種'感覺"吧) . . . 。

但即便如此,散場後我還是買了他的CD,也讓他簽了名。

大師簽名的CD ──「澎湖風情」薩克斯風演奏專輯

後來上網查了這張專輯的資料才知道,這是胡笙先生在為「2006澎湖花火音樂季」-海洋戀人週活動代言時,完成了這些曲子。然後把其中12首曲子贈送給澎湖縣,以作為結合藝術推展觀光之資源。

「澎湖風情」曲目──
1 .  熱情島嶼
2 .  海的冥想
3 .  金色調酒
4 .  虹橋夜色
5 .  菊島之星
6 .  沙嘴之吻
7 .  快樂頌
8 .  黝勁巡戈
9 .  海底隧道
10. 菜宅田
11. 廟會
12. 港口

聽完後的感想:這不只一張紀念的專輯,也是一張"好聽"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