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沒事的午後。外頭雖然沒下雨,但我也沒計畫出門騎車……

06/01/2009(週一) 天氣:外面應該是晴天

沒事就聽歌吧

買來後只放過一張DVD-Audio光碟片的DVD-Audio player

年齡比我大的古代擴音器(1962年出廠)

【美麗的托斯卡尼 Bella Tuscany /艾瑞克.康澤爾&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

依上揚唱片提供的專輯解說:啜飲一口葡萄酒,品嘗一客義大利麵,沉浸在義大利的經典音樂,彷彿置身於托斯卡尼的浪漫情境中……

可是我房內只剩空葡萄酒酒瓶

好多年來喝剩留下來的軟木塞及咖啡渣

咖啡渣?對哦!我還有沒喝完的咖啡豆

四年前的、應該還沒產生黃麴毒素的爪哇咖啡豆

【巴黎的憂鬱 De L’Amour et des Hommes/伊莎貝兒】

慵懶地泛著淡淡法國香頌的Bossa Nova歌聲,再加上那有海洋的味道的五首曲目……

奢侈地用"陳年"的酒精當煮咖啡的燃料

也是"陳年"的、從來只用了其中一個杯子的骨瓷對杯

午後煮咖啡的器材--比利時皇家咖啡壺

煮咖啡的過程是種視覺享受

斟咖啡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金裝蔡琴/蔡琴】

這華人的Hi-End女聲天后不需再多做介紹了吧

1.月光小夜曲……月亮在我窗前徜徉    投進了愛的光芒
         我低頭靜靜地想一想 猜不透妳心腸
         好像今晚月亮一樣 忽明忽暗又忽亮
         啊…到底是愛還是心慌 啊…月光~~♪

5.船……有一條小小的船
     漂泊過東南西北 西北東南
     盛載了多少憧憬 盛載了多少夢幻
     來來往往無牽絆

     春來秋去 時光荏苒
     美麗的小船 不復昔日的光輝燦爛
     經過風暴 涉過險灘 憧憬已渺 夢兒已殘
     何處是我停泊的邊岸 何處是我避風的港灣
     何處是我避風的港灣~~♪

6.你的眼神…… 像一陣細雨 灑落我心底 那感覺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頭看著妳 而妳並不露痕跡
       雖然不言不語 教人難忘記
       那是妳的眼神 明亮又美麗
       啊…… 有情天地 我滿心歡喜~~♪


找到了糖與奶精的替代品

想起了那年Copy給她的那篇網路文章--

愛爾蘭咖啡《痞子蔡》 「請問要點茶或咖啡?」
           「咖啡。」
           「請問您要哪種咖啡?」
           「愛爾蘭咖啡。」
           「需要加眼淚嗎?」
           「啊?什麼?」……

繼續聽音樂、喝下午茶

換了這張專輯後,我按下了遙控器上的repeat鍵

【LOVE舊情人SONG/潘越雲】

改編成慵懶爵士曲調、跟咖啡一樣"醉"人的……

 1.舊情人……

     ……2.慾望城市 門口前睡的 是自己的鞋
               桌上放著 一個空的酒杯
               打開了房門 沒有燈光來迎接
               一個人生活 不甜不美
               我沒有流淚 只是感到疲憊~~♪

3.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4.夢醒時分

 5.我要去旅行…… 

    ……6.愛情釀的酒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還告訴我 是杯特製的酒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說喝它吧 別皺眉頭~~♪

7.大約在冬季……

   ……8.最後一次溫柔 請聽我此生不變的要求
               為了不讓妳輕易從我記憶中抹去
               讓我擁有最後愛妳的溫柔
               讓我再一次深情擁抱妳
               為了不讓妳輕易從我記憶中抹去
               讓我永遠佔有想妳的權利~~♪

…9.愛如潮水 不問妳為何流眼淚 不在乎你心裡還有誰
         且讓我給妳安慰 不論結局是喜是悲~~♪

        ……10.思念   蕭瑟的風雨中等待我的心情
                 像有無限的纏綿飄過窗前的雲
                 揮灑妳的笑容 揮手一擺 
                 溶解我昨夜已悄悄凝固的冰冷的心
                 世人都知曉那人情猶如曇花隱現
                 瀟灑地攀附在紅塵的表面
                 翻雲覆雨閃爍的面孔飄忽之間
                 我看到依然是原來的妳溫柔的臉~~♪

11.天頂的月娘……

      ……12.幾度夕陽紅


其實今天的下午茶,我並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