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那年聽這首歌的時侯我還"年少",在 那時就只覺得這是一首動人的情歌而已。但在格友接連的發表有關這首歌的格文,加上近期看見的情事之後;我再度翻出了這張舊CD,反覆地給它聽了好多遍。然後這年紀的我,發現這張專輯不只是有動人的情歌,而且還是一本"勵志"的有聲書!

推薦這張張艾嘉在1992年6月出的「愛的代價」專輯、這本由一些小故事串聯出五首不同背景情歌的有聲書……



一個豐富的 勇往直前 天真的女人 對愛的真心話

起始,童話般的--《1.一碗粥》

少女情懷總是詩的--《2.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不該受人祝福的愛--《3.暗處》

女人對愛的反省?--《4.這樣愛你對不對~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蘇德華

我這樣愛你到底對不對
這問題問的我自己好累
我寧願流淚 也不願意後悔
可是我害怕終於還是要心碎

從未曾嘗過真情的滋味
從未曾真正想傷害誰
如果是我把愛情想的太美
我應不應該放棄這最後的機會

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種罪
我懷疑除了自己我還能相信誰
如果失去真愛人們都無所謂
那麼我又哪來那麼多傷悲
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種罪
我懷疑除了自己我還能相信誰
如果失去真愛人們都無所謂
那麼我的心情又有誰能體會

男人心事?--《5.街上遇見你》

那天我在街上踫到他,我們當然還是很友善了停下來聊了幾句……可是我不能察覺出他一點想念我我的樣子;哼!我覺他真是無聊極了,為什麼掩飾自己的感情呢、為什麼死要面子!怎麼樣呢?關心我、想念我為什麼不表達出來呢…………

寂寞女人與寂寞男人的共同心事?--《6.因為寂寞~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蘇德華

會愛上我 因為你寂寞
雖然你從來不說 你不說我也會懂

其實 會愛上你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候好有個寄託

雖然都是為人們圍繞著,在曲終人散以後
會想念你的細心溫柔

抱歉我不能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男人想的?--《7.引誘》

我們慢慢的走了一個晚上,喔!說我累了、送我回去吧。你送我到我家門口,可是好像沒什麼分手的意思…………

大時代造成的未盡情事--《8.戲雪~

作詞:陳昇 作曲:王豫民 編曲:鮑比達

……一九四八年我離開我最愛的人
當火車開動的時候 北方正落著滄茫的雪
如果我知道這一別就要四十一年
歲月若能從頭 我很想說 我不走

他說我長得像那年十八歲愛生氣的她
要我懂得珍惜 擁有的時光
問起我 為何來到了遙遠的北方
想要知道什麼 或尋找什麼……

……《9.我的朋友》

……《10.默哀39秒》

這是我想跟妳說的--《11.愛》

一個豐富的 勇往直前 天真的女人 最後幸福的結局(雖然我不認同這"過程"~~)……

末語--《12.心甘.情願~

作詞:鄭華娟/張艾嘉 作曲:鄭華娟 編曲:戴維雄

當我偷偷放開你的手 看你小心地學會了走
你心中不明白離愁 於是快樂地不回頭
簡單地心簡單地要求 最怕看見你把淚兒流
原來是沒有夢的我 如今卻被你來感動

世間冷暖早就看透 為你我願一切從頭
聚散悲歡傷春秋 只要你微微笑
世上最美的問候
成敗紛亂上心頭 因為你柔柔的手
怎樣的未來 都能抵擋勇敢承受

當你緊緊 貼近我的心 要我聆聽你的聲音
心連心如此地相印 人間最溫暖的感情
不變的話 不會變的愛 不需要牽掛 不用害怕
這世界到底有多大 握緊我的手 有我陪你看你長大
(曲末,當年才一歲多小孩的口白:「嗎咪~~嗎咪~~~~」)


以上,Drinker同你分享這17年前幸運擁有美好結局的愛情故事。但千萬別以為像這般的愛情都一定會有美好結局的~~

「愛的代價」全張專輯"完整播出"(PS:曲目呈亂碼,請多包涵)


而我,這張專輯大多只聽到了第五首"曲目"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