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自不量力地接了個"家庭代工"的工作,而這份工作需要寫一些文字。但當我接下了這份工作後,才終於認清了自己文筆真的是很差的事實。....為此,最近的幾個晚上我都被迫在MSN上接受"魔鬼訓練",但幾個禮拜過去了,哎!...還是沒有多大長進.....

所以我最近改到一些有好文章的格友部落格觀摩、學習。然後我發覺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喜歡閱讀!於是我決定學他們,所以今天我就找了幾本書準備來好好閱讀......

05/04/2008(週日) 下午 03:30 黃昏前兩個半鐘頭

出門後先到工作地點旁的十大書坊租了三本書

租了書後我往澎204線道騎去 經過了烏崁

在烏崁「小樹下」


買了韭菜盒及肉餅(單價都只有十元,而她們也就只賣這兩樣)

過了機場 到了隘門的7-11門市 繼續買了四瓶小罐啤酒

然後我往回騎 到了已經撤掉冬季攔沙網的隘門沙灘

已經有夏日風情的隘門沙灘


避開了沙灘的艷陽 我找到了這綠蔭蔽日的閱讀處

我今天要讀的書(關於這套書的介紹;嗯~~看這裡的介紹會比較仔細些-花不落格之「一生中不能錯過的漫畫:黃昏流星群」)

開始閱讀(哎!第一次騎車出門還得帶著老花眼鏡~~)

書的前言---

在這世界上,有許多年過四十的人,           
他們總是期待,在生命邁入終點前            
能再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                 
他們希望在人生結束前,能像劃過黃昏天際的流星那樣,     
迸發出最後一道光芒。                    
這些胸中埋藏著熱情的人,在生命的最終階段,內心開始焦慮不安~~
所以我們稱呼這些人是---「黃昏的流星群」!        

看完後,不會寫書評,只好節錄一些書摘來交待一下我真的有看完這三本書

黃昏流星群《一》不惑之星

盛本芳春(52歲) 芙蓉銀行富士見台分支店長
『說老實話,我是個和工作結婚的人,家庭是否幸福遠不如工作來的重要。我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對日本經濟與社會發展有所貢獻,我希望我-盛本芳春,能在這世界上留下一些足跡。』

直到有一天………

『雖然我對黑誠子非常坦誠,但我欺騙了老婆、女兒是事實,我要如何清理我的感情生活呢?』

『如果我真的想誠實的過活,不是應該離開妻子,和這個女人繼續生活下去嗎?』

…………………………

『女兒的婚禮終於結束啦。我們的任務總算告一段落了。』....

『我們離婚吧。我們次間也該劃下休止符了。』

『目黑誠子、43歲,西部餐飲中心的營養師。你不會不記得吧....我找人調查過了。』

『我已經請了律師,等我回國再談膽養費的事。....你就趁這段期間好好打點財產分配的事吧』

…………………………

我的人生到底成就了什麼....每天上班、工作、領薪水、付貨款、養活妻小...30年來一成不變。』……

『我自己真正想做些什麼呢?我該為自己的人生找個新的方向,再努力一次看看嗎?我要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生活,還是毫無作為的等待人生走向終點呢?』

........盛本芳春,53歲,距平均壽命底線還剩23年光陰

........目黑誠子,43歲,距平均壽命底線還剩39年光陰

他們倆人還在摸索,摸索該如何渡過人生中這段漫長的黃昏。


黃昏流星群《二》鎌倉星座

國分美雪(27歲),任職於群馬縣市立博物館

『我的心事說穿了就是.....我究竟該結婚安定下來還是繼續在工作上衝刺呢...』

『說實話,我也蠻有魅力的。現在有三位男性向我提議結婚。但我覺得工作相當有趣,所以不急著建立家庭。再說,那三位男人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北村修一(73歲),廿年前日本的前五大建築師之一。老伴五年前走了,退休後獨自一個人生活。

…………………………

『想必妳已經收到「Architectute of Macedonia」了吧....對我而言,這是一本非常寶貴的書,畢竟當年自己曾冒險深入火場,才搶救出這本書來。原來,我打算帶著它一起進棺材,但自從遇見了妳,我改變了決定。』

『...聽說妳正在找我這本書時,我甚至感到雀躍,心想乾脆直接把書送妳算了,但我又害怕此後再也見不到妳了...』

『我看見流星時,禁不住祈求我能多親近身旁的這位女孩。』

『雖然前後只有短短升的三個月,但我非常快樂。雖然人生已近黃昏,但並不以再次墜入愛河為恥。這全都該感謝妳,讓我的最後一段人生充滿喜悅。』


黃昏流星群《二》星星公主

田村修平(63歲),一輩子都在工廠當機械工,去年才退休,靠年金金維持生活。平日田村不喝酒、不玩女人。今天早上他到泡泡樂園來,還是生平以來的第一次。

田村修平的妻子敏子(68歲)比修平大歲,倆人沒有生孩子,就這樣過了40年相依為命的日子。

他希望再享受那份感動。再一次證明自己是男人。而且他一定指名要找姬貝...
除了她之外別人都不行。....沒錯,田村談戀愛了。63歲的田村先生生平第一次談戀愛的對象是泡泡浴女郎-30歲的磯貝洋子。

『我啊...從小就沒了爸媽,是爺爺把我養大的。』

『18歲時被抓進女子感化院....一年後的一個下雪天,我被放出來了,只見爺爺孤伶伶的在感化院門口等我。他什麼也沒說,我只是跟著爺爺踏著雪,回到家裡。』

『我知道爺爺在哭...可是我卻無法開口跟他說說對不起。一年後,爺爺就過逝了...』

『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變的比較喜歡老爺爺。』……

…………………………

『給老頭子:抱歉,原諒我先走一步了。謝謝你那麼多年來的體諒、照顧。』

『當年你兄長辭世,留下我這個衣食無以為繼的寡婦.........你不嫌棄聚我,讓我這40年來,每天都心存感激。』....

『早在四個月前,我就知道你在外頭有了女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那麼充滿活力。我也親眼看見你從她的公寓中走出來。她和你走在一齊像是父女,的確是讓我嚇了一跳,但我明白,你對那開朗的女孩是真心的付出愛情。』

『我的存在如今只會使你的幸福未來造成阻礙,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因此我決定離開。我這樣決定,不是因為我內心抱有怨妒,我是在充滿感謝的心情下選擇了死亡。』

『不過,我擔心我走了之後你的生活會出問題,所以留了一份備忘錄下來。請你仔細看過,相信對生活起居會有所幫助。1.瓦斯開關和浴室的使用方法。2.儲金簿和人壽保險證明的收藏地點。3.洗衣機的使用方法,晒乾衣服的方法。....8.洗米的方法,電鍋的使用方法。9.味湯的做法。.....15.申請義工照顧安養的方法。』

…………………………

『妳寫的備忘錄真有用,我全都學會了呢!哈哈哈哈!』

『我沒死成卻還是能派上用場。真是諷刺呀.....』

『哪兒的話,今後輪到我來照顧妳了....這樣正好。』

『呵呵呵...好像預知會有這一天,特地寫的備忘錄似的。』


黃昏流星群《二》褪色之星………

『難道說,讓她不再為痴呆所苦反而是件殘酷的事?』

『她發覺她和你之間的距離實在太遙遠了....所以感到痛苦?』

『說不定,神賜給老年人的最後一點幸福,就是讓老年人患痴呆症?這樣就不再煩惱什麼了?』

黃昏流星群《三》星星的秘密

…………………………

黃昏流星群《三》星辰使者

…………………………

看完書後,看到沙灘背後的夕陽 . . . . .


最終我可能能夠?

還是?

最後終究還只是?

或者真如那位格友給我的---

潮汐漲退
就像欲迎還拒  半推半就的複雜的心緒
也像欲言又止  不知如何開口
讓兩人近在咫尺  兩人之間的浪潮卻又像無邊的界線
彼此無法跨越
這就是男女的情思


閱讀心得:
嗯~~~烏崁「小樹下」十元的韭菜盒及肉餅真的好吃又便宜!
至於
其他的,就等我看完剩下的二十七集後再說了 . . .


 我要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生活,還是毫無作為的等待人生走向終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