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學長跟我說,澎湖攝影學會舉辦2009的春季北海攝影活動要上目斗嶼,他說我也可以報名參加……

為了那沒去過的目斗嶼,原本已排好班表的我,硬是再用年休多排了一天假。然後我再把這訊息告訴美人魚,而她為了想去目斗嶼浮潛,也安排了在那天休假。然後美人魚再把這訊息告訴了她的英文老師,她的英文老師馬上說他要跟老婆一齊去。最後,我們四個不是攝影學會的人一齊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結果,倒是我那位當過攝影學會理事長的學長,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法一齊去……


05/16/2009(週六) 天氣:晴 海象:風平浪靜

活動時間:AM07:00~07:30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大門口報到,領取活動識別證後集合乘車至赤崁碼頭

活動識別證

今天活動結束後,我想繼續留在赤崁碼頭看花火表演,所以集合過後我就自行開車到赤崁碼頭。因為美人魚及她的英文老師夫婦也一同搭我的車前往,所以一路上我都很"沈默"。但美人魚可不沈默,她一路上都在上著免費的英文課

AM08:00 遊艇從赤崁碼頭出航了

赤崁碼頭

拍攝……

AM08:30抵達澎澎灘

澎澎灘前清澈的海水

這登島的方式有點難,船長忘了帶木梯了!

在這無人島隨意逛逛

拍攝……

你以為他們是在拍前方的員貝嶼?



你以為他們是在拍前方的漁船?


這是"業餘組"的拍攝

這是我這個也是"業餘組"拍的,美人魚及她的英文老師夫婦

而至此最讓美人魚驚喜的一點是,那兩位模特兒竟然是澎湖縣湖西鄉龍門國小的老師,而且還是英文老師!美人魚終於"解脫"了,因為她找到可以流利地跟她英文老師介紹澎湖北海風光的"翻譯"了

陪同老師來的"經紀人"

AM09:50離開澎澎灘,船長終於去找了張木梯來了

臨行,再拍一張澎澎灘前清澈的海水

拍攝……

尋航攝影之員貝嶼

離開員貝嶼後繼續尋航。然後,早上六點多起床的我有點睏了,加上眼前都是一些單眼的大砲鏡頭,我這傻瓜相機.....還是選擇坐在船艙內躲日頭吧。然後接下來的只好給你們看資料照片(以下的照片是我學長去年8月"包"了一艘漁船帶我去拍攝的。詳情請參閱:漁村風情畫(下):鳥嶼的清晨)

尋航攝影之大、小雞善嶼



尋航攝影之錠鉤嶼

只是當船駛進這兩個島嶼,而且還不是很近的時候,船長竟然廣播要我們拍手,因為這樣島上的燕鷗才會"聞聲飛揚"。但上上回我來時,那時的船長卻是很小心地靜靜駛近島嶼,並小聲地提醒我們千萬不要突然的起立、或有大動作而驚嚇到島上的燕鷗。於是那天我看到了滿山滿谷地,自在飛翔、自在棲息的燕鷗。(詳情請參閱:澎湖東海歡樂行(上):島嶼巡航)

AM10:40小白沙嶼,沒在海上拍過"小富士山"的我,當然得"起床"拍一下

AM11:20抵達吉貝,AM11:30海口味餐廳用餐,然後自由活動

用餐之前美人魚先換上了"青蛙裝"。一個共同參加這次活動的澎科大學生一看,就跑來跟美人魚說他待會也想跟美人魚一起去浮潛。然後約好等會吃完午餐後由他一位對吉貝很熟的同學,帶我們及模特兒一齊逛吉貝,下午一點半再到沙尾,模特兒讓攝影師們拍照,他們則去浮潛

結果一出餐廳,我和美人魚竟然就跟丟了他們(澎科大學生、模特兒及美人魚的英文老師夫婦)。然後,因為這時是漲潮時,吉貝有名的石滬應該都看不到。所以我們決定不環島了,我們計畫先去吃冰,吃完冰後再到沙尾跟大家會合

吉貝石滬群

《圖片來源:劉介文攝影 石滬的故鄉--吉貝》感謝學長同意引用照片

結果就在我們去吃冰的路上竟然遇見了美人魚的朋友、跟我們一樣也是喜歡上澎湖而在澎湖定居的Blue夫婦。美人魚得意的跟他們說,她才花了500元就可以享受到包括目斗嶼的北海行程了呢,Blue不肖地回說,早上我就去過目斗嶼了,而且我們這趟來不只不用錢還(帶團)賺錢呢~~

PM:01:40吉貝沙尾頂端,除了理事長及一位會員之外,其他的人都還沒過來

已經列為保護區而不開放的沙尾

吉貝沙尾

《圖片來源:劉介文攝影 石滬的故鄉--吉貝》感謝學長同意引用照片

我突然發覺,我去年年初踏在沙尾上的足跡已成了絕響

沙尾頂端熱鬧的水上活動依舊。但這些都跟我無關,因為我是來拍照的

喂 )) ) )   )

妳今天參加的是攝影活動啦 )) ) )   )

然後,模特兒及攝影者都來了


拍攝……

然後,這時不拍照的那個幾位澎科大學生及美人魚的英文老師夫婦,都下海去找美人魚了

PM:03:00遊艇離開吉貝往澎湖最北端的目斗嶼駛去……

拍攝……

我此行最嚮往的目斗嶼就在眼前了……


文末,借張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北海地圖,來交代一下今天的活動路線


後記:因為今天是參加攝影學會的活動,照片不好意思做太多的後製,所以本格文中的照片大多只做縮圖、加框、銳利化處理


延伸閱讀:劉介文攝影 石滬的故鄉--吉貝

待續:北海尋航攝影行(中):北海之春
   北海尋航攝影行(下):目斗嶼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