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四十。和格友Pablo大哥通電話討論要去拍磚廠的事時,得知了他今晚也會去拍花火

晚上七點五十。接到Pablo大哥的電話,他說他在海豚亭的砲台上佔好了位置,而他旁邊還有一個位置,我若去時那位置若沒別人佔用,我可以選擇在那位置拍攝

晚上八點十分。我騎到了海豚亭的砲台邊,見到了第一次會面的Pablo大哥,他說他旁邊的位置還在。但我婉謝了他的提議,因為這位置對我這顆非超廣角的鏡頭來說拍攝花火太近了

離花火施放時間不久了,保握時間請教Pablo大哥他拍攝花火的技法。他說他都是採長時間曝光(這樣前景會較亮)、用黑卡遮住鏡頭,等漂亮的花火才放開黑卡曝光……。簡單學習後,告別Pablo大哥我往另一頭離花火施放點的稍遠處騎去。匆促中竟也讓我找到了一處不錯的拍攝地點……

05/19/2010(週三) 天氣:看的到月亮 風力:一/一.五級 陣風:--

今晚的虹橋上多了一輪上弦月(你沒看錯,今晚真的不是月圓之夜)

貪心的要讓上弦月與花火一起入鏡

稍像是上弦月下的花火

沒黑卡沒關係,我把黑色眼鏡布當黑卡用。曝光十秒加"黑卡"的習拍

很明顯,我沒抓住每顆花火的曝光時間

還是沒捉住絕竅,其中一顆花火過曝了

然後在一堆慘不忍睹的照片中,終有一張稍微好的了

剩下的花火施放時間不多了,調回到我原先熟悉的拍攝模式(忘了把光圈也調回來)

勉強挑出其中兩張讓你們欣賞

最後一發,這不管拍的好不好我一定都的會PO的

以上,我今晚習拍的地點是,觀音亭化妝室前、洗腳台邊的柱子上

花火施放完後,我繼續留在柱子上練習夜拍

人群漸散散去

人群大多散去

漸歸寧靜的虹橋

最後。哎~~我是該離去了……


《延伸閱讀》關於Pablo大哥的攝影作品:pablo的攝影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