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北海尋航攝影行(下):目斗嶼燈塔

今晚澎湖花火節是在赤崁碼頭施放。因應碼頭的船隻"交通管制",我們搭乘的遊艇早早在下午5點就回到了赤崁。下了碼頭後,我沒跟大夥一起回馬公,我留下來準備繼續欣賞晚上八點半施放的花火表演……

05/16/2009(週六) 天氣:適合夜晚在港邊放煙火的好天氣

下了船後先到赤崁龍德宮旁的雜貨店買喝的。結果發現這裡聚集了許多人,沿街的人家也都擺出了香案。這時我在雜貨店門口遇見了兩位也留下來的攝影學會會員,問了他們這裡待會兒有什麼活動,他們說等一下眾家廟宇的武轎會到此巡境。於是在看花火之前,我先學人家一樣先留在龍德官前等著……

引頸,等待……

不久之後,遠方響起了陣陣蜂炮聲,然後陣陣超低頻、超震耳的電音樂聲從遠而近……

主祀玄天上帝池府王爺的鎖港北極殿

主祀溫府王爺的風櫃溫王殿

擊鼓,等待……

主祀水仙大帝、配祀臨水夫人的嵵裡水仙宮


暫時平靜的龍德官廟前廣場

主祀李府王爺的龍門安良廟

蓄勢,等待……

這時有位"熱心"的大哥對我說:「哩啊哪攝昧水啦,哇來幫哩點呼的奧,哩喀攝哦!」「麥啦,武轎啊昧來ㄟ共」我趕緊這樣的回應他~~

主祀文衡聖帝的烏崁靖海宮

最後,最華麗地登場的是,在地的--

主祀哪吒三太子的赤崁龍德宮

別家武轎沒有的雷射

別家武轎沒有的漫天紙花

每張武轎都會有的噴火

感謝各家神尊帶來的如同嘉年華會般的、全台獨一無二的武轎陣頭"演出"

眾家神尊

只是搞不懂各神尊真的會受得了這震天價響的電音嗎(雖然我相信這一定是之前有擲筊護得神明同意的)~~

欣賞完這澎湖廟宇獨有的特殊文化後,走回赤崁碼頭。這時離煙火的施放時間還早,先到碼頭邊的攤位區買吃的。本來以為這裡只是類似一般夜市的攤販而已,但沒想到這裡竟然有許多的在地美食。於是我買了在地口味的炸蚵仔酥、八寶丸、澎湖黑輪及較平常但口味極佳的大腸包小腸及綜合滷味,然後這些再加上我在廟口前買的"金黃色的誘惑",這成了我今晚在賞花火之前,享受到的第二個精彩的"節目"了(抱歉,這部份因為只顧著吃喝,忘了拍照存證)……

入夜之後、酒足飯飽之後,該到人擠人的港邊去欣賞花火了……

赤崁漁港

擠滿人群的、之前巡境的武轎也在其間的赤崁碼頭

正式施放花火之前,有人在放天燈……

別懷疑,我鏡頭中的這個是天燈,不是月亮。只是我沒拍清楚天燈上的祈福字句罷了~~

接下來就欣賞這與在觀音亭施放的,比起來略為不夠精彩的花火表演

開始的花火

中段的花火

結尾的巨大花火

歹勢!今晚拍的不好,就只能選這三張讓你們欣賞了~~

 

後記:本來5/27(週三)我特地排了上早班,準備晚上去觀音亭專心地拍我今年能看的最後一場花火表演。結果,5點半下班、吃完肉粽後才小睡了一下。結果喚醒我的不是我的鬧鐘,而是一聲聲巨大的"爆炸"聲!驚醒過來的我趕緊看時鐘--近8點40分!原來這是花火表演中最後、最大的幾聲巨響!哇咧~~於是寫完這篇後,我今年的澎湖海上花火節就沒有續集了。雖然今年花火節閉幕5/30(週六)在湖西鄉龍門村還有一場,雖然我也一樣排了上早班,但花火施放時,我卻是在往湖西鄉隘門村馬公機場的路上,準備搭晚上9點的班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