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侯,人家問我為什麼不出國玩?很能引發共鳴的回答:沒錢

年記稍長後,人家問我為什麼還不出國玩?有點牽強的的回答:沒時間

年齡一大把後,人家問我為什麼都不想出國玩?從電視上學得的回答:哇趙係愛台灣

其實是玩慣"一個人"的我很不想跟團玩那些些"制式"的行程、其實我一直很想"一個人"出國去走自己想要的行程,但是受限於我的外文能力實在是太爛

直到今年春節。原本每年過年時都只帶自己家裡兩個小朋友出國玩的二哥,今年想要多帶大哥的兩個小孩出國玩(大哥過年時要輪班不能休假)。然後二哥透過小朋友問我要不要跟?

嗯~~我很快的決定把我原先排定春節5天的休假延長為一個禮拜。然後我終於"被迫地"有了第一次出國的機會……(感謝那位幕後推手,也感謝他怕我沒法改訂春節回台機票而先幫我多訂了預備機票~)

02/01/2011(週二) 農曆:臘月廿九 天氣:晴

班機日期 班機編號 起飛城市 抵達城市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02/01      CI839      高雄         曼谷         12:30          15:05(泰國時間)

我在小港機場蓋下了我第一次收集到的國際機場紀念章(在曼谷機場時忘了問領隊,在他們的機場有沒有紀念章可蓋?)


出境


侯機


華航CI839班機


登機


在機上看完一部片子後。那一頭的家人都累了,而我們這一頭的還在忙著呢


第一次搭飛機飛航到可以使用電子器具的高度,忍不住多拍一張


嗯~~忍不住多拍好幾張


班機飛過越南領空(湄公河?)


班機飛抵泰國上空


班機飛抵曼谷機場


等候通關。漫長的等待


入境後跟當地的導遊(在泰國生活的台灣人)會合。他說曼谷不時都塞車,所以通常下午抵達泰國的旅行團他們就只會安排這一個景點

【天使魔幻劇苑】曼谷市區內的天使魔幻劇苑,是目前泰國境內最宏偉規模最大的劇苑,並號稱全世界第四大的室內表演場,共有二千個座位在長達七十米國際級輝煌龐大舞台,有各式各樣的令人嘆為觀止的表演,此劇場採用了混合現代和經典兩種劇院特技元素,去加強整個劇目的感染力,並是一部顯現泰國多姿多彩傳統文化和祖傳遺產的演藝劇作。以華麗壯觀的表演,襯托在一幕幕動人的故事中,令各位貴賓觀眾們投入其充滿創意及超乎幻想的演出定能留下深刻回憶!(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滿心期待地走向我們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景點


第一次看見大象從我們身前走過


看到了熟悉的"歡迎文字"


入內。這真的是泰國!


離晚餐時間還早,當地導遊先引領我們參觀劇場一旁,他口中說七、八分鐘就可以逛完的【古雅泰村園區】


這呈現泰國運河旁住家景象的主題園區


泰國傳統生活方式


泰國工藝品的製作


光只以上的這些,讓第一次來泰國的我逛上一個鐘頭都嫌不夠了

更何況是這個


匆促逛完古雅泰村公園後導遊安排我們先用餐


(晚餐)SIAM NIRAMIT天使魔幻劇苑泰式自助餐

【天使魔幻劇苑雷射聲光舞蹈秀】

劇場內不能拍照,所以只好讓你們看這個


好久沒看劇場演出的我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這樣精彩、深入的演出。精彩的指,大象、山羊、雞鴨,以及閃電、下雨,就連小河及木船等都搬上了舞台。深入的是指第一段落表現出泰國北方信仰、南海貿易、東北方傳奇以至中原王朝。第二段落表現的三個世界,火熱地獄、神秘森林及幸福的天堂(在古時的泰國喝酒是要下地獄的,小姪子提醒我仔細看這一段~)。第三段落,歡樂的節日之旅……(我之所以會敘述的如此詳盡,是因為有全劇都有中文字幕)

觀賞完極精彩的劇場演出後,導遊給我們一個鐘頭的時間讓我們在廣場自由活動


散場後廣場有傳統的泰國舞蹈表演


我獨愛這般的清涼夏夜(現在是泰國的冬末時節)享受


我喜愛如這般的悠閒自在


至此,我對這趟的泰國行就留下了最初、最美好印象。然後也對接下來的行程充滿了期待……


住宿:RICHMOND HTL(西棟)

晚上10點多入住飯店。領隊說現在已經晚了,而且從飯店到附近7-11的路有點暗。要我們早點休息、別再出去亂逛。但第一次出國的我怎能放棄這第一次體會泰國尋常生活的機會。

小姪子們累的不想陪我出去了,於是我沒帶相機(怕萬一被搶了),就只帶了少許泰幣沿暗路走到飯店附近、位於家樂福對面的7-11。7-11旁有幾家路邊攤,看那賣的……想起領隊的行前叮嚀:到泰國別隨便吃路邊攤。看了那些攤子賣的東西後,我決定聽導遊的話。我進入7-11買了啤酒及極便宜的德國香腸。然後,我再在7-11前的公車侯車座椅上享受了兩瓶啤酒時間的悠閒泰式時光……(回程,我平安回到飯店)


SIAM NIRAMIT官網:http://www.siamniramit.com/oldweb/china/applaus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