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晚看過精彩的泰國歷史"簡介"後,今天的行程讓我對這陌生的國度了解了更多……

02/02/2011(週三) 農曆:臘月三十(除夕) 天氣:晴

一早在飯店用完早餐出外集合後,看見了在台灣也常看見的景象--「拜拜」

昨天一路走來已經了解了神龕幾乎已是泰國商家的必要設置,但這天應該是個特別的日子


供品看起來跟台灣的大同小異。但我們是拜酒,他們拜的是?


再看路上許多汽車車頭都結上花圈。問當地台籍導遊泰國人這天為什麼要拜拜?導遊說他們可能也是跟著華人習俗拜的(他好像也不是很清楚)~~

早餐後,遊覽【76府古城縮影公園】,者裏同時也被泰國旅遊局列為文化行程,台灣旅遊雜誌推薦古都且具有泰國文化特色的。1963年創立的古城,佔地約200英畝,號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館,與泰國國的形狀幾乎相同。座落在北覽的蘇坤尉高速公路路標33公里的地方,由於園區實在太大,要是用走路觀賞的話,可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走完的,且若要細細品味每一府的特色,時間上也無法允許,所以只能搭乘園方所安排的遊園車,在導遊的解說之下,做重點式的參觀。(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曼谷印象】


【76府古城縮影公園】一路上腸胃不適的大姪女由領隊陪同在入園處休息

我們其他人搭上了遊園車


水上行宮。休息拍照


泰國小學生也來此作"戶外教學"


拍完照上車繼續逛。當地台籍導遊全程沒提供景點、地點介紹


水上市場。休息上廁所


這是較有泰國特色的"生活圈",停留了稍久一點。台籍導遊及助手在水上市集點了米粉湯邊吃邊等我們


體驗完水上市場後,上車繼續逛


大城府。這是個大景點也是園區的重點、也是最後一個停留點,停留久一點


又看見來此戶外教學的泰國小學生。我猜他們老師教他的應該比起我們導遊跟我們介紹的多


來~~面對鏡頭笑一個。(我還真的是個"觀光客")


導遊說:這個景點他們在夏天是不會排入行程的,因為園區太熱了遊客們會受不了……

看見了如泰國地形園區的導覽圖。我不曉得我現在身在泰國的哪一府(省)


看見幾位騎單車經過的外國年輕人,我與小姪子都有同感:這才是遊這園區的最佳方式

逛完這大景後上車繼續逛。接下來的不是來不及看就是拍壞了~~


(午餐)老店(6人一桌傳統泰式料理6菜1湯)

午後,專車前往泰國著名的渡假天堂,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芭達雅。續參觀千年古化石公園,這裡的園區花園錦簇,風景優美,這有珍貴的百萬年木化石、盆景、花卉、巨木,讓您賞心悅。(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千年古化石公園】


百萬年木化石


我們剛好趕上了鱷魚表演


我只拍了這張照後就離開了表演場。表演場旁邊的大籠子裡有老虎,牠們可能是看慣觀光客了,任憑幾位老外猛拍柵欄,牠們連理都不理

第一次看見老虎在我面前打哈欠


與看完鱷魚表演的團員會合後,導遊續帶領我們參觀鱷魚園。對於鱷魚的品種及所作成的皮件,導遊有詳盡的介紹


園區內的四面佛


從導遊那裡知道了,盤腿的這側是四面佛的正面


【芭達雅鄉間印象】


晚間安排欣賞芭達雅蒂芬妮人妖秀,舉示聞名顛彎倒鳳,個個讓你《 男人動心,女人傷心》、 《男人後悔,女人自卑》,秀場中燈光,音效,排場俱佳,節目結束後,可自費與人妖合影留念,讓你讚不絕口,值回票價。 註:本公司特別贈送2~12歲小孩人妖秀包含座位喔。(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這原本是第三天晚上的行程)

【Tiffany's Show】這時大姪女腹痛更劇,二哥及領隊決定帶她到芭達雅的醫院就診

我們其他人趕上了四點半的這場演出。導遊幫我們這團買了一樓中段不錯的位置


秀場內不能拍照,所以只好讓你們看這個


看完這超華麗的演出後,只能說台灣「行遍天下」雜誌把他列為出國必看十大秀中的第四名並不為過。也相信了一位資深旅遊界友人所說,這秀場的"女人"是芭達雅的許多秀場中最漂亮的,其中還有泰國的"選美冠軍"呢

散場後與人妖拍照要泰幣40株。我用偷吃步(後來發現許多人就是用這步數,他們應該很討厭高倍數數位相機的普及化吧)


他們在節目中不僅有代表華人意象的演出戲碼,也還有秀場外頭這個歡迎華人的


(晚餐)金寶烤鴨3吃+鴨掌魚翅鮑片(潮州菜)

晚餐時,二哥及領隊回來了。大姪女沒回來,因為她已經住院了,現在正由會說泰文的導遊助手(泰國華僑)在照料

餐廳旁有兩家平價的紀念品販賣店。在二哥以對折的價錢買了一隻大象後。我跟著殺價買了薰香、明信片、大象……後來發現買少了,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我們都沒再遇到像這樣的店家(尤其是在曼谷)

晚間安排貴賓體驗泰國古式按摩與中醫的推拿相近,經常按摩穴位也會舒筋活絡,特別安排兩小時的療程使你強身健體而且神清氣爽。註:16歲以下小孩,恕不包含按摩。(以上文字為旅行社行程介紹)

【泰國古式按摩】


因為腳部按摩是重點,所以要先洗腳


然後,聽說我舒服到睡著了


住宿:A-ONE新館 / PATTAYA  INTERNATIONAL  HOSPITAL

晚上我陪大姪女在芭達雅醫院"五星級"的病房過夜,這成了我這趟泰國行的特殊體驗。而夜裡幾趟飯店到隔一條街醫院的路程,也讓我約略了體會到芭達雅燈紅酒綠的夜生活模式。然後我們接下來將在這充滿國際化的城市待上三個晚上……


Tiffany's Show 官網:http://www.tiffany-show.co.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