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這一年來收受的這些茶葉;長輩送的、同學送的、格友送的……


於是在這近年終的冬夜裡,我終於想到了要茗茶

一個人泡茶不用太拘於形式,簡單就好

拿出典藏的「懶人壺」,隨機挑了罐茶葉(忘了這罐是誰送的了)


懶人沖壺茶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酒鬼喝茶更不怕找不到茶杯;清酒杯也是很好的茗茶器皿


旅人喝茶就像是在旅行……

喝一泡阿里山茶,想像在那年午後彌漫山嵐的阿里山山腰,在石桌茶園品嚐那氣味芬芳的珠露茶

再喝一泡杉林溪茶,想像在那年寒冷溪頭的清晨,在剛開門的店家喝上那一杯充滿溫暖的熱茶

可惜這夜攝影者近年的照片中沒有這些片段


挑些音樂來佐茶。個人覺得黃安源的二胡作品很是適宜佐茶

最後,部落客在茗茶時免不了也要上網。上網找些有關茶的詩……

搜尋到的第一首茶詩。發現找錯了,這是一個人喝茶時最忌諱的"心情"

【茶的情詩】《張錯》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的香郁
必須倚賴我的無味

讓你的乾枯柔柔的
在我裡面展開,舒散;
讓我的溼潤
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甚至沸
彼此才能相溶。

我們必須隱藏
在水裡相覷,相纏
一盞茶功夫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麼浮沈
把持不定
你終將緩緩的
(喔,輕輕的)
落下,攢聚
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 你最苦的一滴淚
將是我最甘美的
一口茶


再搜尋到找了一首。嗯~~這晚我邊品茗邊細細體會這般的箇中滋味……

【茶葉的心事】《蕭蕭》

皺成一團,不一定是我的本意
回復三月東風陣陣的翠綠
或者秋末寒雨
又,何嘗是……

從火裡來,再到水中去
也不過敖來一身苦澀
苦澀,無論如何也說不完
山中晦暗的心情

一切都淡了!
我還是沉下去又浮上來
浮上來找尋自己的臉
在淚水酸澀中
唯知出神
凝視

凝視你,身在茶杯外的風暴裡
擔著什麼樣的悽楚
萎成什麼樣的釅茶
仍然憂心杯內的我,與苦與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