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驚魂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1993)
南瓜王傑克是「萬聖節城」裡最會惡作劇的高手,可是內心空虛的他卻早已厭倦了這種年復一年的嚇人生活。有一天,傑克獨自在林中徘徊,不知怎地,他走到了「聖誕節城」的入口,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扭開了聖誕樹形狀的門,一陣強烈的風暴竟把它吸進了「聖誕節城」內。

五彩繽紛、充滿歡樂的「聖誕傑城」不僅讓傑克大為感動,還讓他在回到「萬聖節城」後決定要「製造」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於是,傑克派遣手下去綁架聖誕老人,然後自己扮演聖誕老人駕著骷髏雪橇去分送禮物,沒想到,收到恐怖玩具的小孩個個被嚇得哇哇大叫。家長們也紛紛報警,眼看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就要被傑克搞砸了。……(以上文字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2008/12/24(週三)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今年澎湖的耶誕氣氛依例很淡,淡到連往年全澎湖唯一的聖誕樹今年也沒立起!於是我決定回台灣去過個熱鬧的聖誕節……

為了趕搭6點馬公往高雄的末班飛機,我特別在下午5點就"準時"提早下班了。回住處整體好行李後,馬上開車疾馳到機場。5點35分我趕上了航班的報到時間,然後很準時地在5點55分登機。今天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算順利,但接下來……

「我們即將關上機門,請乘客繫好安全帶!」

這時客艙內的燈突然暗了,但沒一會就亮了

「這裡是機長報告,因為有一指示燈未亮,所以我們必需請地勤人員上機檢查,請各位乘客稍侯!」

機艙門又開了,上來了幾位地勤人員往駕駛艙走去。5分鐘後……

「這是機長再度報告,我們確定是電腦問題,所以需要再做詳細檢查,為了各位乘客的舒適,請各位乘客暫時離開飛機回侯機室稍候!」

「對不起!…」發臨時登機證的工作人員邊發邊這麼說。「對不起!…」在候機室電梯旁的工作人員邊引領我們的方向也邊這麼說。「對不起!登機入口旁有飲料請自行取用」……「&#!##%%^」「對不起!…」「&*%$#^&」「對不起!…」……

反正我今晚沒跟人約吃聖誕大餐,所以這短暫的延誤我的心情還算平靜。但……

「原定18點整XX航空飛往高雄的班機,因受機件故障影響,本機將延誤起飛。起飛時間容後再報!」

10分鐘後:「原定18點整XX航空飛往高雄的班機,因受機件故障影響,本機將延誤起飛。起飛時間容後再報!」

20分鐘後:(廣播同上)

30分鐘後:(廣播同上)

然後,我想代誌真的大條了,他們竟然要請我們到侯機室旁的餐廳用餐。這意思好像是說我們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來用餐,哇咧~我的心情越來越不平靜了……

臨時的"侯機室"

這兒的耶誕燈飾

提供免費點餐服務的"航空公司櫃台"

然後在這原本就要打烊的餐廳中,只剩下8人份的飯,剩下的只好點水餃或牛肉麵或是吃麵包。我排在前8名內,所以我點了一客匈牙利牛肉飯。結果餐廳只出了幾客雞腿飯後就開始出麵了,啊~我的飯咧~~

在餐廳等了15分鐘後……。「各位乘客請注意!本班機的機件問題已經修好了,現在可以重新登機了。」「我保證本班機現在是絕對"安全"的……」

「來不及用餐的乘客,本公司提供一盒黑糖糕聊表歉意。」我沒拿黑糖糕,我拿了一個麵包準備在機上當晚餐……

終於等到登機時

回首空盪盪的馬公機場侯機室

我今年的"耶誕大餐"

航空公司沒說謊,我們35分鐘後"安全"的抵達了高雄小港機場

可能大家都趕著回家過耶誕,所以沒有霸機抗議的情況發生

走過已經關閉的侯機室

我們是平安夜最後一班抵達小港機場的班機

回首空盪盪的小港機場大廳

從機場搭捷運到熱鬧的三多商圈站,經過了百貨公司後一路走回家。聽到從百貨公司旁店家播送出來的耶誕歌曲,嗯~還是台灣的耶誕節比較熱鬧……

歷經"千辛萬苦"返抵家門後,家裡只有父親一個人在家。他跟我說稍早有人送麵包來給我,但他忘了告訴我家中發生的另一件事……

Annie托人送來的德國耶誕蛋糕

因為我之前已"吃過飯"了,所以我決定把蛋糕留給家人吃

晚上10多我餓了,我決定出門到我熟悉的那家餐廳過平安夜去……

這裡的耶誕氛圍極濃


這裡的耶誕燈飾

這裡這麼晚了還是有很多客人

我今晚的第二次耶誕大餐-"燻雞"奶油咖哩管型麵

我吧台友人點的耶誕大餐-"火雞肉"特餐

吃完"大餐"後點個甜點是必要的

介紹一下躲在甜點後搶上相的那個傢伙,他是這家店的早班吧台。他一年中只有兩天需要上晚班,那就是平安夜及跨年夜。而他之前曾是在墾丁店工作,我記得這個白目囝仔在墾丁第一次和見到我時,劈口就說道:「你一個人下墾丁啊?那你一定是下來療傷止痛的!」「哇咧!死囝仔~」

用完餐後我沒點甜點,因為我有"飲料"喝。然後實在是累了,沒喝到餐廳打烊我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精神又來了,我決定看完一部"應景"的片子後再睡覺。而我房間中"應景"的片子只有兩部,其中一部就是「聖誕夜驚魂」,但我決定看另一部比較"正向"的……

小氣財神 A Christmas Carol

【小氣財神 A Christmas Carol】(1984) 原著:狄更斯 主演:喬治史考特
史顧己,一個吝嗇鬼、守財奴,即使在聖誕夜也依舊不改他苛刻的本性,他甚至痛恨耶誕節的來臨。在這個寒冷的夜晚,故友馬利的鬼魂拖著沉重的鏈條突然出現,還請來了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三個聖誕精靈,帶領他回顧一生,並指引他看到自私自利將會遭遇到的下場……

史顧己番然醒悟,家庭的溫暖、人間的愛讓他僵硬的心軟化了,他不再把生命浪費在積聚錢財上,決定重新做人行善。……(以上文字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當天"起床後,在中午下樓吃飯時,媽媽告訴我說姪女在前天出了車禍摔斷了腿、昨天才剛開刀。原來,姪女為了準備在平安夜唱完詩歌分送給教友的糖果,而讓朋友載去買糖果時,她朋友因為騎太快了而撞上了貨車……

巧合的是那天我另一姪子放學後,竟然曾騎車經過事發現場,但卻沒注意到那時躺在路上的是他堂姊。直到回我們家後接到他堂姊在急診室打來的手機,才急忙跟他堂弟第一時間趕到醫院……

然後,我今年的聖誕願望就是,祈求因醫生斷層掃瞄片子判讀錯誤,未及時發現頸椎位移,而讓病人拿下了護頸,導致兩天後因頸椎位移壓迫到神經,而無法進食的姪女,在轉院後,無需再開刀而能儘早康復。及資深的醫師不要再憑藉自身的經驗而草率做病情判斷,多反過來學習年輕醫師仔細求是的熱忱吧……阿門!

腿開完刀後就拿下了護頸的姪女。加油喔!雖然叔叔知道妳真的很不舒服~~

歹勢,我今年的聖誕節過的有點亂,所以"記錄"的也有點亂……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