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小時學了兩年國畫,到了國中因為升學壓力而中斷了學習。專科時加入了書畫社,但發現畫的沒能比國小時好,於是沒久就又再斷了學習

直到二十多年後的這天,原本是因為公司年底高峰會的服裝要求,想趁週年慶時到百貨公司買條牛仔褲而已,結果竟讓我有了機會再度重執畫筆……

11/29、28/2010(週一、日) 天氣:晴

【高雄大遠百百貨公司】

因為不常逛百貨公司,於是約個百貨公司"週年慶達人"來幫我帶路


購物前先喝個"免費"的下午茶貯存購物必需的體力


這"免費"下午茶提供的餐點還算精緻


喝完下午茶後直接去購物

買了件朋友說好看的牛仔褲。這平常不打折的專櫃在週年慶時打八折,再用友人以九折價錢換來的抵用卷付款,加起來這就等於打了七二折,划算

買完褲子後,把百貨公司當作旅遊景點來逛


逛累了,做個免費的腳底按摩


邊看電視邊按摩這感覺更棒


只是友人幫客戶代購的按摩器一台得要一萬多,這東西對我來說真的是消費不起

隨後友人帶我到她學習畫畫的專櫃,這就是我消費的起了


第一次接觸到的壓克力顏料


剛開使習畫一定要先臨摹,這裡當然也是這樣。選了一張最初階的範本來臨摹。被朋友笑了,她應是笑我選了張不合乎我年紀的畫(不能怪我選這張,因為這張至少還有一點層次感,不像其他初階的範本就好像小朋友著色比賽的圖畫而已)

老師幫我調好顏料後,開始教我畫畫。這跟畫國畫有點不同,除了畫筆這還需要用到吹風機


"半成品",一開始比例就不大對了


勉強修補後。學到一種不同於國畫的技法了


最後,我覺得最得心應手的一種技法,灑上星星


終於完成了我的畫作,簽上名


友人誇我畫的好,因為我畫的羊都沒跌倒(但我後來一看再看,怎麼我畫的看起來像是白色烏龜)

想到我第三百篇格文寫的:數羊 數羊……
            第一隻羊跳過欄竿去 … 第二隻羊每次都跌倒…
            第三隻羊… 第四隻羊… … ……(全文請參閱我的舊格文-數羊)

這是友人畫的


這是老師畫的


我跟友人說下次我想要臨摹這幅畫。結果她跟老師異口同聲地說:以我的程度還是得照步驟來……

畫完畫,再欣賞這櫃我消費不起的(會說消費不起是因為一旦我迷上了,待會看到的所有我都會想通通買回家)

第一次看到的"熱縮片"


五花八門的貝登堡印章


用貝登堡印章做的杯墊


用貝登堡印章做的卡片



逛完百貨公司後肚子餓了,該吃飯喝酒了

【高雄冒煙的喬餐廳忠孝店、自由店】

鮮蝦粉絲煲


德國豬腳


墨西哥花式拚盤


享利爵士琴酒特調


遇見了已經好幾年沒見的蘇珊


(Michelle 我跟妳說:我是週一遇見蘇珊的,她週三才要回英國。然後這天我忘了拍存在蘇珊相機中邁可的照片給妳看,現在19歲的邁可不僅長的英俊,而且已經長的比他爸爸高了)

最後,謝謝這兩天幫我做百貨公司導覽的友人

啊~~真沒想到妳的酒量這麼好

 

【狂想創意工坊】(貝登堡印章、印台奇摩拍賣網站)
拍賣網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e0973038879&u=:e0973038879


【貝特藝術生活館】(高雄大遠百專櫃)
地址:高雄市三多四路21號6樓
電話:(07)338-4831
網站:
http://www.deart.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