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漫遊水湳洞黃金山城

「老一輩的人說,九份藏金,中國人古老的說法是金生水,所以九份的雨特別多。……」

我很幸運。第一次來到九份就能體會到煙雨中的山城美景

11/16/2010(週二) 天氣:雨落不停

近午時分從濂洞國小出發→黃金瀑布→金水公路→勸濟堂→時雨中學→黃金博物館……

在雨中我一路沒停地騎到了九份山城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深澳漁港」、「碧砂漁港」、「基隆港」
(稍晚我就將循這海岸線騎到基隆去)



逐漸消失中的「黑色部落」(請看前篇註解)



仍舊使用黑色油毛氈防水的建物



原本人多的老街多了傘更顯擁擠。(我不該選午餐時間來的)



穿雨衣逛老街會自在些



然後這天穿著雨衣逛老街的我,整個九份幾乎就只逛了兩條街而已

如下……



在一片傘海中我錯過了這頭的「記憶九份」



但我沒錯過另一頭故友的"記憶"所在



……好友與故友在校門前曾坐著談心的階梯



午後三點,雨中的山城起了濃霧。



怕回去的山路昏暗難行。我就此結束了我這第一次的九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