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郵局風景戳:台北

09/06/2010(週一) 天氣:晴 汐止市區最高溫:33℃↑ 七堵山區最高溫:28℃↓

火車駛離台北站後,不到二十分鐘汐止站就快到了

汐止。從火車上看到我前陣子搭客運車時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同樣的景象

汐止車站。喜歡站前嵌了舊時鐘的椅子,即使椅子上的時間不準

坐在這椅子上等老同事來接我。沒多久後見到了已經三年多沒見面的老同事(當年我創業時從開始幫到結束,總共幫了我一年半的同事)。這次的再見發現久違的她變瘦了,雖然我也變了(變胖了),但還好我們都還認的出對方~~

她在車站前接到我後說要先招待我去吃午餐。她再說為了下午有體力玩,這頓飯得吃飽一點;然後她就載我來到離火車站不遠處的這家八盎司牛排館。我們到達餐廳後,她再打電話約了前些日子與她同住的"前"二嫂一起來用餐

翻閱Menu,發現友人選的這家可不是平價的牛排館,餐點幾乎都要300元以上,但主餐也呼應價格的都是八盎司以上……

喜歡他們沙拉吧的中式餐點。我與友人都喜歡他們的炸雞脖子,我另外喜歡他們紅燒茄子。然後我們都續盤了。他們的主菜也是不錯,但份量對我來說太大了些。友人點了羊排,我點了牛小排,友人幫她二嫂點更份量更大的~~。就我點的七分熟的牛肉肉質方面,我給了它極佳的評價

前菜與份量極大的主菜

然後友人還跟店家拗了需單點的酥皮濃湯及布朗尼蛋糕(乳酪蛋糕賣完了)。加了好幾種菇類的濃湯果然如友人說的好喝,但布朗尼方面我覺得就還好而已了

酥皮濃湯及黑、白布朗尼蛋糕

沒經過我同意就去偷買單的友人

用完餐、簡單敘過舊後,友人先載我回她汐止靠近五堵的住處放行李。放好行李、換上輕便的服裝後,我們三個人、二部機車就往她住處後頭的山區騎去。友人說要載我到她上回到山區送貨時發現的一條野溪處遊玩

從充滿貨櫃車的大路轉進了小巷弄,再沿著不知名的溪流往山區騎,騎到了前陣子走山的國三高架橋底下,看到了園區入口。原來這裡是「友蚋(溪)生態園區」,然後,我們將進入這裡去享受到九月"盛夏"時難得的清涼時刻……

「內」有(友)「虫」。這三樣東西我們待會都將會遇的到

進入村莊後,沒多久騎到了這野溪的入口處-「基隆市石公潭晨泳會」

聽說是因民眾築壩後才成了這處天然的泳池

現在這溪就成了游泳的好所在

沒打算游泳的我們,赤腳走過濺滿冰涼潭水的壩堤,走過"小橋"

不游泳,在此戲水也是享受

不戲水,在此欣賞自然生態也是享受。看到剛剛在園區入口處意象指標看到的……

草蛉

"樹蟬"

蝴蝶

欣賞到生態後,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此享受這般悠閒的、清涼的感覺


然後在緊靠著潭邊的"菜園",兩位歐巴桑回到了"現實"

「這是金針菇。再成熟一點就更好吃了」

「這是一般芋頭的葉」

「這是九層塔。不信?妳聞看看。」「真的咧」

「這是~嗯…燈籠花?裡面有顆種子」我終於插上話了

「五葉楓!」「哇~~這裡入秋後一定更美」

離開"菜園"回到溪流邊。兩位歐巴桑的手享受到了SPA滋味

終於,在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我們要離開了這岸。赤腳走過小橋,走過濺滿冰涼潭水的壩堤

壩堤旁,像是要送客的狗狗

離開這處清涼後,她們原本要照我的提議,往回騎到復興國小附近,然後走趟才一公里多的壺穴景觀步道,去看看新一礦坑遺址(剛剛在入口處的導覽圖看到的)。但在我們往回騎後,看到了背面往石公潭的指標也寫著往萬里

這時友人二嫂提議:「我們乾脆回頭騎去萬里吧!」
「可是我們又不曉得路」
「哪有關係,騎錯路我們頂多回頭而已。而且我們有的是時間」
「那……,我們就往回騎吧」

再經過了石公潭

我們沿著友蚋溪往更高的山路騎去

然後,我發現接下來的路程,比起溪邊更為清涼……


後記:不得不說,如果涼亭邊少了流動性的卡拉OK,那石公潭會更加的美麗!


《續下篇》漫遊北海岸(二):野柳前的小岩岸

 

8盎司西餐牛排:
地址:汐止市新興路15號
電話:(02)86922168
網址:
http://www.happysteak.com.tw/8oz/8oz.html#T1


七堵石公潭相關資訊:
自然顏色網站>北海岸>
石公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