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山谷裡的天氣變幻的有點莫常

在最近的一陣雨初歇後,天空又露出了艷陽。趁這時的好天氣,我擦了防曬、載上墨鏡準備離開這處山谷,我打算再邊遊邊逛地一路慢慢玩回家……

07/21/2010(週~三) 天氣:南部山區有間歇性大雨或雷雨發生機率

出到了大路往右看,墾丁方向有烏雲籠罩。往左看,山區方向是藍天。於是我往山區開去

開了一段路程後,這才發現忘了先加油。再過去的山區應該沒加油站了,我只好再折返滿州市區加油。結果才這一來回,原本的晴天又變雨天了。加滿油後,我還是決定往已經飄雨的山區駛去

同上回行程一樣的,微雨中我順著台200線往港仔方向駛去……開車到了叉路,我脫離了台200線轉往那海的方向駛去……

水牛

這頭通往那處海的小路

「風沙」、「牛」這我都知曉,但「紋情」這我就有些不懂了

石雕旁的特色涼亭。沒法避雨的涼亭

依經驗,過了這處涼亭後手機就沒訊號了。然後接下來通往的所在,不只隔絕了手機訊號,也像是隔絕了塵事般(我的印象是這樣)……

天空出現了像是五線譜

順著雨繼續往前行

長的很像是「珊瑚塔」的花,這花名是?

這依舊還不是蓮開的季節

靠近海了。我先左轉

這靠海邊也有石頭屋

這靠海邊也有牛

通往海的水路看來有點難走。我沒跟著走下去

往左側遠方看去。「風沙」、「紋情」?

回頭沿海岸繼續往前走

麻吉奔跑的沙灘。衝浪沙灘

這沙灘的浪

剛剛才有人(衝浪者?)來過的沙灘

看那頭待會要去的那個方向。那頭的天氣看來不很樂觀

這好像不是馬鞍藤?

花了好一段時間逛過這無人的沙灘後,回頭沿海岸繼續往前走

山谷上頭也有牛

又有一處海灘入口,發現這處海域又是不同的風景

看那頭待會要去的那個方向。灰濛濛的一片,天氣真的不樂觀

發現了同佳樂水般的景觀

這海域邊上的奇岩異石

我覺的它像貓

我覺的這像是馬

這片特殊海域

再望向待會要去的那個方向。上頭厚厚的雲層……

又花了一些時間欣賞完這處的奇岩異石後,回頭沿海岸繼續往前走

找到了海岸邊大片百合花的所在

這已過了花季的百合花園

然後,落大雨了

匆促間離開往百合花園,開到了一座土地宮廟旁躲雨;這也是我上一趟來時躲雨的同一地方。

廟前,我上次來逛這海域時的"起點"。這次我沒再下去了

再望向本來要去的那個方向。"一路上"都是雨……

然後在土地宮廟把早上從小屋帶出的麵包當午餐吃了後。在雨中我決定我不再走下去了,反正這次未盡的旅程下次再找機會來接續(從南仁漁港走到佳樂水那段)

祈望回家的路能不能只要"風調"就好

沒等雨停(其實應該也等不到雨停),我繼續開車上路。我打算走和上次稍有不同的路徑返家……;九棚→港仔→旭海→牡丹→壽卡→楓港……→高雄

在港仔遇見了一個年紀與我相仿的單車客

跟他介紹這涼亭的建造背景,他對這涼亭也同我一樣感興趣。然後問了正在環島的他接下來他要騎到哪裡,他說因為雨打消了原本要在旭海過夜的計劃,現在他想經壽卡後一路騎到台東太麻里過夜……(我什麼時候也能有這樣的"壯舉"~)

告別了單車客後,我一樣走最靠近海的台廿六線,然後輕鬆地開在一路上坡的199線上

在東源遙望底下台東方向的太平洋

然後近兩個鐘頭後,我到家了。而不曉得那單車客這時有沒有也依他的預訂時程也抵達了太麻里……

 


《參考資料》含八瑤灣旅遊資訊的:就是海 - 散居八瑤灣的日子(因為風 就是海)

      八瑤灣的動態影像:看牛聽海-滿州九棚村(sisal)


《站內延伸閱讀》八瑤灣的"前傳":落雨時的綠色滿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