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的功能可說是"無遠弗屆";繼上次跟一個中部的老同學在網路上相認之後,這次透過了這位老同學,讓我又跟一位小我們一屆同是住南部的老同學在網路上相認;然後在透過網路看了他的部落格後,也讓我了解了皮雕不是我印象中的只是工藝品而已、原來皮雕同時也可以是藝術品!……

08/08/2010(週日) 父親節 天氣:午後沒雨、入夜大雨

Drinker...我是69ㄉqiao_bo啦...你可能想不起來我ㄉ樣子了...
但是金仔 ㄚ喜 小青蛙 ㄚ霖仔 他們一提起你 你長ㄉ怎麼樣子我馬上可以在腦中出現..那天是大家下來金仔那.我提起我可能要找時間去澎湖拍一些古屋回來當槁圖好可以比賽.但是我現在忙到連睡ㄉ時間都沒了...他們說 要找你就對了...
我現在在從事皮雕ㄉ工作 明年想去比賽看看<有時間ㄉ話>..所以想跟你借相片...
對了...我星期6日2天都會在文化中心擺攤 下午5點到晚上10點....
不過下雨ㄉ話就沒去了喔...因為那沒地方躲雨...

────25年不見的老同學。qiao bo 喬巴皮雕手作工坊──────

見到老同學時,他攤子上的東西才只擺好一半。……我很容易就憑記憶認出跟以前一樣略瘦、載眼鏡的他了,而他應該是費了一番功夫才認出了現在頭髮微禿、肚子微突的我吧。相認過後,他說攤子擺這樣就好了,我們到後頭抽煙聊天去……

然後,25年沒見面後的聊天,就這樣聊了一個多鐘頭…………,直到我想到要拍他的攤子時。「需要架燈讓你好拍照嗎?」他不只攤子隨意擺,連要讓"客人"看清楚他的作品的燈都懶的架~~。我這回算是見識到老同學的隨興性格了

商品根本沒擺完全的攤子

喬巴的皮雕創作

然而雖然經以上我如此"詳盡"的描述,但還是沒能把我老同學的創作給表達清楚。於是我在他那裡偷了一些東西來放在這裡,讓你們好能約略地欣賞這皮雕藝術



這種眼神.....愛動物ㄉ人一定不漠生.....
當你要出門 卻要把他留下來時....這種眼神就會出現...楚楚動人
其實世界上最好ㄉ溝通不是語言....而是眼神ㄉ交會.....
它超越物種....
....



今天打電話給客人說他ㄉ東東緩個幾天再交件...還好他能體諒....
所以有時間把這張想染成這種彩色ㄉ人生....
我翻翻我ㄉ作品.好像沒有這種多彩多姿ㄉ顏色....



這是大約15世紀德國藝術大師丟勒亞爾伯ㄉ板刻畫.....
這幅板刻畫背後有一個動人ㄉ故事喔......想知道ㄇ.....自己查.....這樣才能更認識這個藝術家在歷史ㄉ定位.....


客人堅持右手在前......我只好..........
這幅圖太小 很難讓我把他ㄉ精神表現出來....ㄚ就是勞動過度ㄉ雙手....<我指ㄉ是血管跟關節>



這張圖原本是12*10ㄉ圖...原名是雙蝶戲貓ㄉ....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 很生氣 非常ㄉ生氣 非常非常ㄉ氣...
要裁皮ㄉ時候 還特別小心 還很認真ㄉ量了5分鐘.....
還告訴自己不能再錯了......
裁完 還很很高興ㄉ說....沒出錯了.....
哪知一合.....真是xxxxxx.....
斜一邊.....

原來 我老是看不清楚尺上ㄉ刻度.....
嗯嗯....我要去申請視障手冊了....

還好有先見之明....構圖時有.......預留出錯 還可以救....
跟另一隻蝴蝶合影一下....雙蝶戲貓...



討厭ㄉ寒流....
讓我整個月處於冬眠狀態........
翻開皮箱.剩沒幾樣東西....
只好一面對抗睡虫一面完成他....
先一張特寫....貓咪沒打瞌睡喔...


【高雄藝術市集 手作創意 百家競豔 | 家居王 | 蘋果日報 | 20100716】
……藝術市集的攤位種類繁多,各種手作創意像是黏土創作、手工皂、手繪安全帽、石頭彩繪、吸管創作等,其中像是喬巴以細膩雕工和油染,在皮件上呈現如油畫般的皮雕創作……

雕鑰匙盒 約2500元:喬巴(陳科霖)自製的牛皮皮雕,雕工細膩寫實,利用油染的做法創造油畫的凸起質感。

哪裡買
喬巴皮雕手作工坊 陳科霖0932-766-998 
qiao_bo@kimo.com

更多我老同學的皮雕藝術作品、手工皮件請參閱:qiao_bo 喬巴皮雕手作工坊 寵物肖像 手工皮件



────看見老同學之前。好久不見的老格友及高雄市藝術市集─────

下午四點多,騎著機車到高雄市文化中心找老同學。在騎經靠近文化中心的青年路旁的咖啡店時,看見了格友CO2喝咖啡的身影,先停車找格友敘舊……

CO2&烘豆房

離咖啡店不遠處就是文化中心了

從拍照的取材就可以知道這人的興趣?

敘完舊,我繼續騎到了文化中心

我一直很喜歡的,文化中心外側的水階座位

或許在數年後,我回高雄時會是這般身影?

離市集的時間還早,先逛逛文化中心

逛完了



接下來去逛文化中心外圍、廣州一街側的

下午五點多市集就要開始了,一樣抄蘋果日報的報導

【張瑋欣╱高雄報導】北緯23.5度以南的高雄,一年四季陽光亮麗,高雄市文化局選擇在文化中心面對廣州街和五福路的走道設置「藝術市集」,讓蒼翠茂密的行道樹成了最天然的遮涼棚。

太陽一下山,高雄人便傾巢而出,來文化中心逛市集、看表演。

藝術市集的攤位種類繁多,各種手作創意像是黏土創作、手工皂、手繪安全帽、石頭彩繪、吸管創作等……

其中我特喜歡這一攤位的作品

不是他"不善說話"、"動作不快",而是……

這些毛毛蟲真的很可愛

然後拍照中知道了有些人的創作是不讓拍照的;因為他們說只要他們的作品曝光了,就會有人剽竊他們的作品大量製作販售

於是,這也是我超喜歡的作品就不能說明他所用的質材了

下午五點半,"華燈初上"

我找到作品不怕人剽竊的老同學了……


附錄:蘋果日報關於高雄市藝術市集的完整報導-「高雄藝術市集 手作創意 百家競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