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前的這趟回高雄,除了是要回高雄跟老同學們一齊跨年外,另一個目的就要是去探視,在聖誕節前回來辦簽證的Michelle……她從印度帶回來給我的"下酒菜"……

12/30/2009(週三) 跨年夜的前一晚

下飛機後連絡上Michelle,我們約好在她曾經工作過的「冒煙的喬」忠孝店見面。稍晚後,我帶著新相機赴約……

「冒煙的喬」忠孝店外牆是高雄拍婚紗照的熱門地點

說到這「冒煙的喬」,他們每年有項傳統就是;逢跨年後的十分鐘內都會有開酒買一送一的活動。但打從幾年前開始,店家為了"體恤"像我這種的異鄉顧客,特別早在幾週前就開放讓熟客們可以提早預約開酒了

而我早在上次回來時,就在他們強力(迫)推薦下,開了一組買一送一的蘇格蘭「亨利爵士琴酒」(Hendricks’s Gin)。而那時讓我沒開蘇格蘭威士忌而選開這瓶琴酒的原因是,他們答應每次都會幫我調加入大量小黃瓜碎末的Gin Tonic,讓我來感受這酒小黃瓜和玫瑰的迷人香味(這酒的杜松子味並不像一般琴酒的嗆)

這架上的酒其中有兩瓶是我的

用我的酒調杯Gin Tonic請Michelle喝

Michelle說她今晚沒化妝不能上相。我只好拍她的手……上的手錶

她說她這手錶的表面可以翻轉。也好,這樣才拍的清楚我請妳的這杯Gin Tonic

Michelle拿出從印度帶回來要給我配紅酒吃的起士

她說她那位奧地利籍男友都會把起士切薄片,灑上些許的塩及黑楜椒吃,她說我可以這樣試著吃看看。然後她還說她本來還想買德國起士帶回來送我,但他男友跟她說,這種起士台灣家樂福就有在賣了……(我的想法跟她男友一樣,還好妳不是帶這種的回來)

敘過舊後,我拿起相機亂亂拍

國語說的比偶標準的大衛。這餐廳的常客

原本也在這裡工作,後來調到「加州廚房」的Shero。她今天的身份也是"顧客"

應該是在跟Leo通電話的薇薇安

然後想再拍其他員工,但只要我鏡頭對準他們,每個人都跑開了……

只有外場組長阿利很"勉為其難"地配合我的拍照

人物難拍,那接下來只好拍"靜物"

拍完"靜物",Shero要求我給她和她的朋友拍幾張照。有人願意讓我拍照,我當然答應

來,1……!

好啦,我正經一點。1、2、…3…笑

再來,1、2、…3…笑

以上,拍攝完畢。

然後,明兒個跨年夜我再來拍照喔~~


【冒煙的喬‧忠孝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08號
電話:07-9685989‧2816123
網址:
http://www.amy.com.tw/SmokeyJoes_I/about_B01.html
菜單:http://www.amy.com.tw/menu/sj_menu1.pdf


延伸閱讀:沒事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