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回高雄時,約朋友晚餐。但朋友說她那天得先到百貨公司"工作",要不就我先等她"工作"完後再一齊去吃晚餐。極少逛百貨公司的我回說,那我先去陪妳"工作",等妳"工作"完再一齊去吃飯吧……

10/28/2009(週三) 百貨公司週年慶前一天的封館VIP之夜

"工作"前先在附近的咖啡店,喝杯提神飲料、補充一些熱量。這樣養足精神後,待會才有體力工作的

這些餐點,對剛剛才差點因低血醣而眩暈的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

養足精神後,我幫剛剛差點眩暈的朋友背著她重重的包包,陪她走進了這家她平常不常來"工作"的百貨公司

今天百貨公司得需憑DM手冊入場

沒DM手冊的朋友在門口經過"審核"後,帶著我進入了百貨公司。入內後,我發現今天來購物的VIP們,怎麼比平常日來逛的客人還多啊~~

然後朋友帶我走到了一個她熟悉的專櫃

隨後朋友從包包內拿出兩疊禮卷交給了這專櫃的小組

朋友交代這櫃的小姐"照顧"我後,就到別的專櫃"工作"去了

留下我在這裡,無聊地翻閱時尚雜誌……

無聊地跑去看魔術表演

沒多久…(其實是很久)朋友回來了

帶著她剛"工作"後的成果

然後,今天百貨公司封館VIP之夜的優惠之一;全館消費滿$12,888可換兩瓶波爾多紅酒,每張DM最多可換三組

我終於有事做了,我拿朋友的發票及專櫃小姐給的DM上樓去換了三組紅酒回來

這些都是我的了,因為朋友知道我喜歡喝酒

在我換了紅酒回來後,這專櫃幫朋友要的東西也開好發票了

可是在我再拿這張發票上樓換紅酒時,紅酒已被換完了~~

在我換不到紅酒回來後,這專櫃幫朋友兌換的點數、折價卷也都弄好了

隨後朋友交代專櫃小組,幫她把今天累計的消費金額去換一台華碩EPC電腦後(週年慶要滿50萬、VIP之夜只要滿25萬就可換一台電腦),然後再請她們把她今天買的東西幫忙"處理"後。接下來,我們就只帶著我的紅酒去吃晚餐。但臨走前,我還是不曉得朋友在這個櫃買了些什麼……

用餐間朋友說:「你看我才是"聰明敗家女"呢!」我問她為什麼。朋友說「用現金93~95折買的禮卷在週年慶時消費,滿三仟送三佰。今天VIP之夜滿五仟另外再多送二佰,外加滿額送只要正式週年慶時減半的金額……,雖然今天我只是來"捧場"的……」


後記:前幾天看到了這樣的新聞時,我一點都不覺驚訝--

【民視新聞 2009/11/08】高雄百貨業週年慶戰火,這個星期是高峰期,其中一家百貨公司,出現800萬元的大手筆刷手,百貨公司無法確認是個人還是集資,800萬元的發票,刷了昂貴珠寶,精品服飾和化妝品等,還換得7台32吋液晶電視。……


參考格文:M型社會的風貌(am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