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法國的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世界同步開瓶上市的第一天,「薄酒萊新酒到了」這句話,早已成為世界各地葡萄酒愛好者的時髦話,更是年度盛事。這一天,大家聚集在餐廳或酒館內,就是等著開瓶時的歡呼聲,還有搶先品嘗那果香四溢的最新鮮薄酒萊新酒。……

今年薄酒萊新酒的開瓶日是11月19日,這天我喝啤酒。隔天參加了一場餐酒會,我喝澳洲紅酒~~

11/21/2009(週六) 地點:高雄市冒煙的喬忠孝店

一進餐廳都還沒點餐,店長Ivy沒等我"吩咐"就把"我的酒"給拿出來了……。就這樣我開了今年的第一瓶薄酒萊新酒

薄酒萊村莊級新酒-Louis Jadot

今年餐廳開酒搭贈的小菜是洋蔥雞肉起士煎餅,但因為我是吃飽才來的,所以我換了另一道菜

Louis Jadot & 酸辣雞翅

然後,嗯……直接記錄飲酒心得報告

Louis Jadot
酸度:★★☆☆☆
甜度:★★☆☆☆
澀度:★★★☆☆
果香:★★☆☆☆
濃郁:★★★★☆

結論:濃郁度依然厚實到不像是薄酒萊新酒,但今年的果香味稍為淡了些

11/22/2009(週日) 地點:高雄市冒煙的喬自由店

今晚為了品嚐他們餐廳新推出的麻辣火鍋,特地約了朋友一齊去用餐。朋友們點可樂,而我則點了一杯德國哥倫堡生啤酒來搭配火鍋。而就在我們用餐時又遇見前天舉辦餐酒會餐廳的店長Joe,她在我喝完第一杯啤酒後倒了一杯智利紅酒來請我喝。然後我發覺紅酒與麻辣火鍋竟然還能勉強地搭的起來,於是在那杯招待的紅酒喝完後,我開了今年的第二瓶薄酒萊新酒

Pierre  FERRAUD,因為這天沒帶相機,所以用舊資料照片(反正它每年的瓶身都同模樣)

Pierre  FERRAUD
酸度:★★★☆☆
甜度:★★★☆☆
澀度:★★★☆☆
果香:★★★★☆
濃郁:★★☆☆☆

結論:除了濃郁度、酸度較Jadot差之外(這也比較符合新酒的特性),其他口感方面都好像比Jadot來的好

11/23/2009(週一)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住處

今晚下班後一如前兩年的慣例,到隔壁的洋酒行買薄酒萊。今年他們賣的村莊級新酒一瓶850,老闆娘說要是買兩瓶算我1600就好!我只好一次買兩瓶帶回家……

買完酒再去買了下酒菜,回家後我開了今年的第三瓶薄酒萊新酒

Georges Duboeuf & 苦瓜羊肉

Georges Duboeuf
酸度:★★★★☆
甜度:★★☆☆☆
澀度:★★★☆☆
果香:★★★☆☆
濃郁:★★★☆☆

結論:今年的Duboeuf好像沒前幾年的好喝

11/25/2009(週三)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住處

家裡還有一瓶薄酒萊。今晚決定在搭配的餐點上來點變化,所以下班後我去買皮蛋瘦肉粥。結果在買粥時看見老闆也在喝紅酒,看來廣東粥跟紅酒是真的可以搭配的?

Domaine de la Madone & 皮蛋瘦肉粥(這次懶的再擺盤拍照了)

Domaine de la Madone
酸度:★★★☆☆
甜度:★★☆☆☆
澀度:★★★☆☆
果香:★★★☆☆
濃郁:★★★☆☆

結論:中規中矩的表現,搭配著粥喝還蠻順口的

總結:薄酒萊貴的並不一定好喝,非村莊級也有比村莊級好喝的,像是今年的柏利菲洛

以上,這是我一邊喝路易佳鐸、一邊寫的『飲酒日誌』

在品完今年的薄酒萊後該好好寫格文了。但好像下一篇又是有關於紅酒的~


【相關格文】2008『薄酒萊新酒』飲酒日誌
                            2007『薄酒萊新酒』飲酒日誌
             2006『薄酒萊新酒』飲酒日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