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在澎湖後的第三個中秋節,我終於有假回台灣過節了……

10/03/2009(週六) 農曆八月十五 中秋

因為大哥、二哥今天都得上班,所以今天我就代表哥哥們,帶著從澎湖買回來的海菜、丁香,搭父親開的車回台南善化老家過節

【善化街仔祖母老家】

本來要先回來給祖母、祖父拜拜的。結果到時,從台北回來的尾叔說,他不曉得我們要回來所以稍早就已經先拜拜過了。……

在徒手跟祖母、祖父"問候"過後,我依例地拿起我的相機記錄這還沒被變買前的老家樣子

(更多善化老家的照片請看我去年拍的:回鄉下(二)善化老街的阿嬤家)

吃完午餐後,我們先去了同在善化街上的小姨家、四姨家、三姨家。接下來,下午兩點半再到舅舅家'集合"

【善化東勢寮外婆老家】

沒想到舅舅家也有八八水災的見證

老家的芒果樹是天然的涼亭

親戚們陸續地來到"涼亭"下泡茶、聊天

然後依例也有人不泡茶、聊天的

裡面那桌是"業餘組"

(這詳細的景況請請看我去年寫的:回鄉下(三)善化東勢寮的外婆家)

"職業組"的那桌在屋內冷氣房,這我就沒進去拍了。接下來,在這預計"八圈"的時間空檔,我開車去附近的"名勝古蹟"繞了一圈("詳情"請看我下篇格文)。下午五點半回來後,牌局竟還沒結束……

今年的中秋月

入夜後的東勢寮老家

晚上六點半,小朋友放完煙火後、大人牌局結束了後,大夥這才準備到善化街上的"新萬香餐廳"吃飯去了

【善化新萬香餐廳】

上菜囉~~

雖然這裡是我們家族最常來聚餐的所在,但餐廳每回提供給我們的菜色都不一樣~~

開始敬酒囉~~

跟坐主桌的長輩們敬酒是必須的,管你的輩份(年紀)有多小

二姨這一大家子是我們家族中聲勢最龐大的

看來四姨家的表妹們有想急起直追的態勢

再吃菜~~

依例,"新萬香餐廳"老闆一定得會進來"寒暄"一下

然後,聊的愉快

然後,玩的開心

恭喜小舅媽!Tony喝成這個樣子就代表他己經可以加入我們這的家族了

阿舅,喝完麥卡倫18Y、12Y還不夠,還要再開一瓶啤酒來喝喔~~

最後,不顧舅媽的反對,再開了一瓶啤酒後,今晚我們家族的中秋聚會也就要結束了

回程,依舊是父親開車載著媽媽、我,以及

用我澎湖帶回來的海菜、丁香換得的……

……回高雄。隔天,我回澎湖……


後記:三姨、三姨丈,小姨、小姨丈,小舅媽……祝歹勢,今年沒拍到您們。但沒關係,明年我一定會更認真拍的,只要阿舅不要再常找我"乾杯"~~

再後記:小姨,您們帶來的那瓶麥卡倫18Y真是好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