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在澎湖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吃」了;隨著我換新工作之後,認識了更多人、參加了更多"社交活動"。澎湖海鮮對於原本只是"一個人"的我,終於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幻餐點了……

09/14/2009(週一) 農曆:七月廿六
用餐時間:晚上六點半
用餐地點:澎湖中華路某家機車行

前一天晚上在高雄吃完傳統的流水席後,今天特地多排了一天假。為了是學長說有一戶人家,他們普渡後請客的菜色是屬於澎湖最在地的口味。然後他跟主人家說好了,今晚要多帶我們一齊去他們家吃拜拜

一到主人家,原籍東嶼坪的女主人已經準備好滿滿的一桌菜了。但後來發現這竟然還不是今晚菜色的全部……

開桌嘍

酸白菜炒石斑

鮮燙小管

台灣友人送的"野味"

正逢產季的秋蟹

醃漬飛魚卵

接下來是今晚的"重頭戲"!

口感比市售來的好的--涼拌河豚皮

吃的到魚肝的--生炒河豚肉

需要好多河豚才弄的出來的--河豚鰾

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的--酥炸河豚蛋

然後,好菜再一道一道接著上

香菇雞肉湯

呷魚呷肉罵愛青菜尬

與外頭餐廳吃的不同品種的海蔘

珠螺尬(在地人用特殊方法醃漬的珠螺)

澎湖特有種章魚炒蔥蒜和黑糖

那一道菜不叫紅燒石拒〈章魚干〉,是一種澎湖特有種章魚,產期短約在元宵節後至媽祖生日間...產量少已快絕種價錢貴,最貴時一隻一萬元新台幣....,章魚炒蔥蒜和黑糖是澎湖道地名菜....(感謝學長提供正確資訊)

吃完以上比餐廳更具特色、更豐盛的在地料理後,好想問主人家:那我明年還可以再來嗎?


09/16/2009(週三) 農曆:七月廿八
用餐時間:晚上十一點
用餐地點:澎湖關帝廟旁新口福餐廳

前兩天受在地人招待了之後,今天換我這個假在地人招待從台灣來澎湖巡店的主管。而為了讓已經在四年間每月都來澎湖出差,而大都是只吃便當的主管,也能享受到澎湖的在地美食,所以我也邀了公司其他的小同事們,在她們下班後一齊來湊足"開桌人數"吃宵夜。結果,本來下午就下班的同事也留下來了,連今天排休的同事晚上不睡覺也跑來了……

就快要限捕了的馬糞海膽

(配著洋蔥沾哇沙米吃是當地人的特殊吃法)

澎湖有名的絲瓜

很快就被夾走大半的海鱺生魚片

(據高雄賣沙西米攤販所說,澎湖飼養的海鱺品質是最好的、再來是小琉球,最後才是台灣本島的)

澎湖有名的花生

(只是吃不出這花生是澎湖西嶼的、還是台灣空運來的)

點蚵捲來代替澎湖有名的蚵仔

涼拌澎湖特有的珠螺

加上澎湖有名海菜煮的魚丸湯

(澎湖海菜產地位於離島,民眾要上島採海菜得付1000元權利金,而且還只限上島三次而已)

澎湖小管

(今年因為小管捕獲數量少,所以聽說價格提昇了不少)

炒肉螺

(歹勢,老闆娘解釋了半天,我還是不曉得它的"學名")

吃完以上這較為平實的在地料理後,直接跟我家店長講:妳今晚只"補助"我一仟元不夠啦!什麼時候等店內全額補助時,我們再來點好一點的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