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格友說颱風天前的晚霞超美的。而從沒在颱風天前拍過晚霞的我,今天午後終於有機會了……

08/06/2009(週四) "莫拉克"侵台前一天 復興航空GE2231馬公→高雄 起飛時間 19:00

上飛機前看到的晚霞

夕陽

泛天晚霞

但因馬公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依據"要塞堡壘地帶法"規定:「不得為測量、攝影、描繪、記述及其他關於軍事上之偵查事項!」。於是我只能坐著遠遠的拍晚霞~~

這是我今天拍攝晚霞的位置

之後,我搭上只延遲十分鐘的班機飛回了高雄……


《本文》

依慣例,每次我休完假都是搭早上10點的班機,回澎湖上下午1點的班。結果……

08/09/2009(週日) 莫拉克離台隔天 復興航空GE214高雄→馬公 起飛時間 10:00

高雄市今早的雨小了許多,於是我依往常的時間走路到捷運站。發現今天的捷運因颱風影響改為了廿分鐘一班,但這沒影響到我機場報到的時間。只是,到了報到航空公司報到櫃檯後,他們跟我說往馬公的航班目前還沒開始受理劃位!

高雄‧馬公機場關場中

往馬公的,今早就只飛了一班而已

等待中,沒事就拍照吧。只是這時真的沒心情拍太多照片,所以就只拍了這些

證明一下這是高雄機場

證明一下今天是個下雨天

AM 10:13,「馬公侯補旅客請至立榮侯補櫃檯」

我想"立榮"即然動起來了,那應該"復興"也會跟著動了。所以在"立榮"登記侯補第88號的我,決定不去等叫的到號的機會;我轉去"復興"櫃檯詢問他們可劃位了沒,他們說如果持續現在的天氣,班機可能只延誤一個鐘頭,然後他們就幫我開票了。(事後,發現我錯了)……

AM 10:23,終於有票進了侯機室

遲延起飛總比取消班次好

立榮9點往馬公的班機,很"順利"的在10點27分就登機了

立榮的班機走了後,機場跑道上只剩零星的國際班機"路過"

望著空盪盪的國內線停機坪,我真的越來越後悔了(在一堆旅行社遊客取消行程後,排88號的我應該有機會侯補上剛剛飛走的班機的)

但在等待的時間也發生了讓我稍感安慰的事;「立榮航空XXX班次往金門的乘客請注意,本班次因天侯因素取消,請侯機乘客與櫃檯連絡!」然後我看著那些原本要往金門的旅客,跟著航空公司人員出了登機門......去領原本已經托運的行李……

AM 11:29,終於看到了我目前最思念的--

復興10點往馬公的班機,終於在11點46分開放登機了

看到你的感覺真好

但以我的經驗,在螺旋槳還沒啟動時這一切都不算數

還好,「請繫上您的安全帶!」「行動電話與電子用品請關機!」……螺旋槳轉動了,然後起飛後的事只好用純文字敘述了……

飛機從小港經旗津出海,底下的"狀況"還好。

「機長報告:……本機預定12點45分抵達馬公機場,馬公天氣目前下雨、地面溫度26度……」(還好如果12點45分抵達馬公,那我今天上班就只遲到了10幾或20幾分鐘而已)

AM 12:40,「這裡是機長第二次報告:本機收到馬公機場塔台通知,因馬公機場未達最低降落標準,所以塔台要求本機在離馬公十哩、海拔7000英呎處等待進一步通知!」(我遲到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PM 01:20,「這裡是機長再次報告:本機遲未收到馬公機場塔台降落通知,因安全因素本機將返回高雄機場,請旅客下機後等待地勤人員進一步通知!」(哇~~我今天可能得要曠職了)

接下來,我就眼睜睜地看著底下的、看的很清晰的馬公市,山水沙灘,嵵裡沙灘,風櫃尾,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PM 01:55,「本機即將降落,請繫緊您的安全帶!」然後班機從旗津飛進高雄領空,但機長回程的路線跟來時有很大的不同。他過了旗津後繼續往南開,旗津→小港紅毛港→小港大林浦(底下的"狀況"還好)→林園→高屏溪(底下的"狀況"真的越來越不好了)……

已成滾滾黃流的高屏溪,沿岸皆是被土泥掩蓋的農田、農舍、民家,而在高屏溪的那岸(東港)這景象更加的明顯。然後飛機往回繞,越接近高雄,離高屏溪出海口越遠後,這景象就沒那麼"難堪"了……

PM 02:06,經過了兩小時的航程,我回到了高雄……

最新的班機延誤原因

下機時收到的、確保我不用重新再侯補的

原本上午空盪的侯機室,這時又回到原本假日應有的熱鬧

再度在侯機室等候時,打電話到公司給店長,結果她今天也被困在台中機長沒法上班。再找副店長,颱風天留守的她跟我說,那今天就算我休假、挪下個班表的假提早來今天休。然後她又跟我說,我跟店長還不是最慘的,因為還有一個同事目前被困在屏東,連機場都去不了!

PM 03:00終於有"消息"了

航空公司派了大客機來輸運往馬公的旅客

隨後,我們也搭原機"返回"了馬公

復興214是我們搭的原是預定上午10點飛往馬公的班機

(底下復興2162那班大客機怎麼飛的那麼快,才花廿七分鐘就飛到馬公了)

最後,讓你們更清楚的了解,颱風天的天空航線有多亂~~


《附錄》格友關於莫拉克颱風的格文

莫拉克颱風前夕pablo在澎湖海邊,把08/06的彩霞拍的美極了

颱風已過,風雨未歇嚴㊣小黃瓜㊣選透過他的鏡頭,對屏東的災況有第一手的報導

莫拉克颱風災後的富岡漁港在澎湖工作的跛腳男,對他的家鄉台東的災況有著詳實的"記錄"

山河變色柳丁班長對高雄縣受創最嚴重的山地鄉落,有今昔強烈對比的照片整理

風災過後巨人的搓把戲對於原本美麗的高雄縣大樹舊鐵橋,也有今昔強烈對比的照片整理

雙園大橋~~以前‧現在:亞西在高雄縣林園鄉河濱公園旁,紀錄雙園大橋斷橋前後的對比


最後離開"災區",回到全台最沒災情的澎湖後,心中只祈求著--「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