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裸麥麵包,由天然發酵酸麵團組合而成,有豐富的纖維素(Ballaststoffe)和營養素(Vitamine),可促進消化整腸和低卡路里之效用,有讓人飽食的感覺而不容易饑餓,即可養生又可維持健美的身材,且又可降低血糖和膽固醇。(以上抄自Annie德國裸麥麵包的DM)

2008/12/05(週五) 適合外出找吃的好天氣

下午我來到高雄市美術館附近的某一家機械貿易公司訪友,因為我那位朋友現在在這家公司幫一位德國人工作,而那位德國人是我朋友的朋友的老公。然後我今天來的目的跟這家貿易公司完全無關,我是來這裡找吃的。因為聽說我朋友的朋友會做德國麵包,而且還有拿去外面賣……

德國半裸麥麵包(Dentsches Graubrot)

可放兩三個禮拜、可以從聖誕節吃到新年的德國耶誕蛋糕(……)

這個德國人宴會時吃的麵包。Annie把它取名為「摩天輪」(party ……)

德式法國麵包(…… & ……)

以上的德國麵包都是Annie在這個廚房,用這兩個小烤箱做出來的

還在廚房忙的Annie

可以做出這等美味麵包的小烤箱

我的朋友Michelle不會做麵包,只會幫做好的麵包"包裝"

這是一對外籍夫婦所訂購的麵包

我問了Annie這麼多麵包他們吃的完嗎,Annie說雖然這些麵包都沒加防腐劑,但只要放在冷凍庫裡,就不會壞。等要吃時再從冷凍庫裡拿出來,再自然解凍到室溫時,口感就跟剛做好時差不多了,而這也是德國麵包的特色之一。

接下來Annie請我吃了片全裸麥麵包,這口感果然跟我們平常吃的麵包不一樣,好酸~~。但這濃厚的麥香味,我喜歡~~!然後Anni準備出門送貨了,出門前Annie端出了德國家庭必備的"飲料"及"餐點"來招待我這位"客人"

全裸麥麵包、沙拉米(salami……義大利風乾香腸)、起士片,再配上"金黃色的誘惑"~~......

在我渡過了一個好美味的德國式"下午茶"時間後,Annie送完貨回來了。「我們是用最少的發酵粉來做麵包,所以麵包發酵都要等上一整夜……」接下來她很仔細地幫我解說所有有關正統德國手工麵包的製作過程,及她在德國餐飲學校一路從學徒到考取執照的過程……

不能接觸空氣太久的酸酵母及測PH值的器具

厚厚的參考書籍

為了幫我做解說,Annie還特別看漢德辭典來翻譯一些專有名詞來讓我了解

最後,我把今天"學"到的做個整理--

德國麵包種類:1.德國全裸麥麵包(Dentsches Roggenbrot),裸麥含量90%
       2.德國全裸麥麵包(Stuten),裸麥含量30%
       (Loaf)條/500g NT$250
       3.德國半裸麥麵包(Dentsches Graubrot),裸麥含量50%
       (Loaf)條/350g NT$200

歹勢啦,我今天抄的筆記放在高雄忘了帶回澎湖了,但至少我有把DM帶回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