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位於季風標準區域內,當秋末初冬的東北季風通過管狀的臺灣海峽時,風力加速,使得澎湖冬季經常籠罩在凜冽的季風之下。在季風的系統下,澎湖地區冬天吹拂著來自高緯度地區的風,風向多為北北東;因為缺乏地形的屏蔽,使得澎湖冬天的風速相當大……

2008/11/28(週五) 聽說今年最冷的冷氣團來襲 澎湖氣溫:16~20℃ 風力:4級 陣風:8級

以為這兩天是個陰冷的寒流天,而就在我取消了到七美一遊的計劃後,才發現這兩天竟然都是個大晴天~~

浪費了昨天一天的"好天氣"之後,今天下午決定騎車出門到附近逛逛……

逆風而行,從小路接上了觀音亭單車步道

觀音亭單車步道旁的海域

看這老外的穿著,就知道了今天是個大晴天

只是風有點大而已

大到可以乘風浪板飆速

另一頭順風的就"輕鬆"多了

標準的一帆風順

這就是風浪板玩家們下海的平台

觀音亭西瀛虹橋外,波濤洶湧的海像

觀音亭西瀛虹橋內,"平靜"了許多的海像

被我拍成了"靜態"的觀音亭風車

數大便是美,管它們在我的鏡頭中動不動

繼續乘風而行,來到了篤行十村的風車公園

稍為有點像是在動了的風車

這風車好像又是不動的

數大便是美,管那底下的小風車在我的鏡頭中動不動

最後,這是一首經典歌中的畫面

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以上,我今天的單車路徑為-「外婆的澎湖灣」


 在近20℃的氣溫中騎車,竟讓我騎了個滿身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