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接待完上一批訪客,又累積了一些"導遊"經驗後,才隔了兩週又有一批訪客來了。而這次來的是我從未見過面的格友,她帶著她女兒來澎湖準備玩上三天兩夜………

07/27/2008(週日) 鳳凰颱風登臺前一天 天氣:多雲時陰

我這次的接待行程從機場接機開始。雖然從未見過面,但在機場很容易的就認出格友的女兒了(因為她女兒曾在部落格中露過臉)。順利的接到人後,問了她們第一站要到民宿還是要到水族館,格友的女兒不加思索的馬上接口說要到水族館(這正合我意,因為到那邊我可以把她們丟給另一位格友幫忙接待了)

同上次接待朋友的行程,我開車載著她們往位於澎湖白沙鄉的水族館開去。經過中屯風車時,同樣的讓他們下車看一下風車,接下來到了水族館……

看的出來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從水族館的旗幟看的出來現在的風很大

進了水族館後,依例接下來的接待任務就由"美人魚"負責了。同樣的,剛開始"美人魚"只幫我格友他們母女倩做解說服務

然後...聽的人越來越多.....越聚越多.......

不管外頭吹著狂風,館內的魚一樣悠遊

熱戀中的海星依然不顧旁人眼光地"十指緊扣"

因為胖妹(格友的女兒)對這些海洋生物實在是太有興趣了,結果我們竟然一直待到了五點水族館打烊後才離開。既然水族館打烊了,那"美人魚"也就下班了,於是接下來的行程就與"美人魚"一同的走下去……

離開水族館後,先帶格友到西嶼鄉的民宿

位於西嶼鄉的星月灣民宿

(本來想感謝星月灣民宿老闆,在我參加澎湖秘徑王徵文票選活動時投我一票而讓我獲得入選的,可惜這天沒遇見他)

房間安頓好了後,接下來趁天黑前帶格友繞一下西嶼鄉的景點

內垵沙灘,看的出這時的風浪很大

拉近看,風浪真的很大

這風真的大到讓人站不住腳,於是沒多做停留,我們繼續往外垵燈塔駛去。到了燈塔風更大了,這時只有"美人魚"下車去刺探一下風的強度,我們其他的人完全沒意願下車。等她上車後,我們繼續往西嶼鄉的背風面駛去……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二崁聚落

但我們來時已晚了,所以一些景點都"休息"了

只剩下二崁杏仁茶還有"開放參觀"

邊喝杏仁茶,邊參觀這戶賣杏仁茶的人家(這裡好像變成我每次來二崁,都必須要參觀的"景點"了)

這裡沒啥風,所以我們就悠閒地在聚落間閒逛,直至日已西斜……

逛完了二崁後,帶格友在白沙簡單的吃完晚餐後,驅車返回馬公……

先隨著"美人魚"到澎湖老街拜訪一位蓋章達人(台灣319鄉鎮微笑章),順便幫格友蓋秘徑章

澎湖第一街-中央街

接著到星巴克喝"緩慢咖啡"(好巧,連兩次來喝咖啡都"選"在颱風侵襲的前一天)

在星巴克二樓往外看,第三漁港停滿回港躲避颱風的漁船

喝完咖啡後送格友回西嶼的民宿,回程經過跨海大橋時風更大了。這時我們心想颱風八成應該是會進來了,只是沒想到的是,格友會因為這個颱風,讓她原本計畫的三天兩夜澎湖行玩成了五天四夜………


附錄:格友颱風天的澎湖遊記--
「在夏天體驗冬季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