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鳳凰颱風登台後第三天,澎湖整天都還是陰雨天氣時,晚上六點多,我了打電話給隔天要來澎湖騎車的那位住在桃園的朋友(他是我5月花火節時,在篤行十村旁的海邊賞煙火時巧遇的單車同好),問了他現在人在哪兒了?「我剛騎到新竹…」他這樣回答。啥密!他是真的想一路從桃園騎到高雄搭台華輪,然後到了澎湖再給它騎車繞澎湖本島一圈喔(事後得知他那晚"只"騎到台中,深夜再從台中坐客運到高雄搭台華輪…)~~

07/31/2008(週四) 上批"接待"的格友返台那天、我離職的前一天 天氣:晴空萬里

中午利用午休的時間來接船。依台華輪的正常入港時程,我在下午兩點許來到了碼頭

馬公港

下午兩點十分,還是等嘸船入港的碼頭

下午近兩點廿分,終於等到大船入港了(約比正常時間晚了廿分鐘)

乘客下船處

接船者等侯處

在這裡等了五分鐘仍未見乘客下船。聽船上的廣播,原來乘客要改由前方的汽車出口下船……

汽車出口匣道正緩緩地放下來

這時候已經快到我下午兩點半的上班時間了,先打個電話跟老闆娘報備一下我下午會晚一點進去,然後轉往船頭繼續等……

汽、機車先下船了

然後大貨車也下船了

最後終於等到乘客下船了

看見背著攜車袋走出來的朋友東立了

他這次沒帶上次我見過面的那輛小摺車(Dahon VD9)  ,他這次帶來的是大摺車(Dahon Cadenza)

小黑(Cadenza)摺疊時的樣子

小黑(Cadenza)打開後的樣子

下船後東立打算先去騎西嶼。原本打算陪騎的我因待會兒還要上班,所以只告訴了他簡略的路徑後與便與東立告別,然後他往西嶼騎去、我往馬公騎去(我現在好像就是在馬了喔厚~)……

想說有朋自遠方來,雖然不能陪騎,至少也要請"客人"吃個飯,於是晚上八點半下班後打電話給東立。這時他剛騎回馬公不久,也還沒吃飯。沒吃飯?真好!這樣我就可以安排上回見面時同樣的、也是我最拿手的接待內容--"在星空下吃牡蠣、喝啤酒”(其實不管他吃了沒,我都會這樣安排的,因為早就托朋友買好牡蠣了)。只是我們這次換了個地方,我們帶他來到了後窟潭漁港……

吃牡蠣、喝啤酒

看星星

然後我們就這樣吃吃喝喝的直到農曆七月初一凌晨。然後問東立明天要騎去哪?「我要去看日出…」他這樣回答。嗯...原本打算陪騎的我雖然明天就不用上班了,但要我明天天還沒亮就起床騎車.....。算了,跟他介紹如何騎去那澎湖欣賞日出的最佳景點果葉就好了。再問了他晚上睡哪,他說隨處都可睡,於是我們就載他回馬公觀音亭……

然後,關於他這趫澎湖行之前如何來的,之後如何騎的,看他這篇格文會清楚些--「澎湖單車行 一


後記:東立這兩天的澎湖行程加起來就騎了近十五個鐘頭了,那我想一天環遍澎湖本島的計畫,可能還要再"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