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因為沒有工業污染,海水清澈、水質良好,所以在澎湖海域放養的牡蠣是吃乾淨的浮游生物生長的。在這種環境下養殖的牡蠣,比起在許多重工業的台灣養殖的牡蠣,肉質就自然顯得特別地鮮美可口了!



那天跟小同事們烤肉……

最後的"主菜"免不了就是烤牡蠣(在澎湖一般人家的烤肉中,一定會有牡蠣這一項食材)

看的出來澎湖的牡蠣真的很肥美

這天我們烤的是在澎湖東文採購的鮮肥牡蠣(產地不詳,因為印象中東文好像沒養殖蚵仔)


那天在馬公觀音亭西瀛虹橋背面的海邊看花火……

我們賞花火的"零嘴"是朋友在家裡蒸好後帶過來的牡蠣

這天我們吃的是在馬公菜園漁場買的牡蠣


那天在馬公重光里後窟潭漁港邊看星星……

學會了用鍋子加點啤酒(因為那天忘了帶水)後蓋上鍋蓋"烤"牡蠣。發現這種方法比炭火烤的來得有"效率",而且還是可以保有蚵仔原本的鮮美湯汁!

用鍋子"烤"出來的牡蠣

這天我們吃的是在澎湖白沙鄉城前買的,聽說買時還是活的、表殼還附有紫菜的牡蠣


在那幾天後、在學會用鍋子"烤"牡蠣後,澎湖的帶殼牡蠣就成了我餐桌上的常出現的一道下酒菜……

買時還是活的、表殼還附有紫菜的牡蠣


吃到這裡,想到某位"吃牡蠣達人"說的:「搶"鮮"吃要趁早~中秋後.蚵仔就會逐漸消瘦...要吃就要等明年了~~」。原本想說我之前答應格友的,若各位來澎湖玩,我將免費提供五斤牡蠣招待格友,而在中秋之前都會有這款"服務"。不料最近我在澎湖的工作可能會有變化;我在澎湖可能待不到中秋節,很有可能在中元節過後我就離開澎湖了。....

在此個人事業多事之際,深怕這時來澎湖的格友,我無法有太多時間招待大家吃"烤"牡蠣,以至於讓想來澎湖品嚐鮮肥的牡蠣的格友們失望了。所以我想出了一個"備案",就是萬一沒空陪你們烤牡蠣的話,至少我也有時間請你們吃「蚵」仔麵線!

位於馬公市北辰市場外圍、光復路第一銀行旁往北辰市場的街上、剛好是在我正想離職的地方前面、我在澎湖吃過最好吃的(我在澎湖吃過兩家蚵仔麵線中的)--

沒店名的「蚵」仔麵線

重點是他們用的蚵仔是海水比菜園更清澈、水質比菜園更良好,產自澎湖縣西嶼鄉竹篙灣的蚵仔。而且他們用的麵線是澎湖有名的西衛麵線!

然後我保證,我一定會很大方的請你們吃如圖中"大"碗的「蚵」仔麵線

文末再提供你們這點蚵仔麵線老闆提供的蚵仔特性:「蚵仔最怕打雷、下雨、天氣冷!」所以最近想來澎湖品嚐鮮美牡蠣的格友,請記得避開刮風下雨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