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2007(週日) 下午兩點半 天氣:陰

回到岐頭觀光碼頭後風變大了,所以我收起了單車 . . .

但因現在時間還早,所以不想馬上回家。所以我開著車往北走,想說先到白沙鄉的另兩個觀光碼看看,來為下回的離島之旅探探路

先來到位於赤崁的北海遊客服務中心,這裡是搭乘快艇前往吉貝嶼、險礁嶼、目斗嶼等北海渡假旅遊的所在

赤崁北海遊客服務中心

遊客服務中心旁、上頭正在整修中的赤崁仙人掌公園

蓋得比公園道路低的古厝

從仙人掌公園上頭,看底下也正在整修中的親水公園

然後我從仙人掌公園一路往前走,發覺這村落有點大,讓我一時找不到要逛的重點。但我又懶得把單車放下來,於是我回到車上,繼續開車往前走 . . .

接下來我循著指標來到了後寮觀光碼頭,這裡主要以前往北海的交通船為主

後寮遊客中心碼頭廣場

後寮遊客服務中心

離開碼頭廣場後,我在後寮威靈宮旁看到許多古厝,於是我就停下車來,在這古老的聚落間亂逛 . . .

因為還有住人,所以這戶人家外牆的彩繪磁磚還保留的很完整

這戶人家因沒住人,所以橫匾不見了

在古宅巷弄間又看到了小貓咪

看到了我喜歡的"交通工具"

這戶人家有很長的迴廊

這些柱子我不曉得如何"稱呼"

從格友文章中穫得的知識,這叫「青花釉窗」

活動式的「三爪窗」?

就地取材(以咾咕石、風化的珊瑚及牛車車輪為建材)築成的圍牆

這天主堂的聖母像基座也是"就地取材"築成的

廢棄的洋樓

然後不小心看到格友文章中所謂隱在鄉間的古厝(關於這間古厝我也只能"欲語還休"了)

仔細地逛完這老聚落後,我走回了大路 . . .

後寮侯車室-三惠亭(三惠:遮風、擋雨、蔽陽)

最後我"滿足"的準備回家了。回家後才想起我忘了去看就在後寮威靈宮旁,聽說是全國最大的石敢當-「魑魅魍魎」(這四個字上頭都要多冠上"雨"字)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