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1/2007(週日) 天氣:晴 PM04:00

離開二崁聚落就得開始"趕路"了。二崁往大果葉的單車道上兩旁都是大草原,這跟來時路比起來又是一種不同的風景,騎乘起來真的有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可惜我的MP3還沒輪播到"曠野寄情"那首"應景"的民歌) . . .

《池東村》
經過這"愉快"的下坡,底下就是大果葉港了 . . .

在下到漁港前的路邊,看到了澎湖的"特產"──柱狀玄武岩

騎近一點看,大果葉石柱

欣賞完大果葉柱狀玄武岩奇景後來到漁港,在海灘上看到了一位婦人 . . .

正在 . . ?的婦人,她該不會是跟我學長一樣在撿貝殼吧 . .

從這邊開始單車道旁有指標了,只是這往二崁的方向 . .?看來回到二崁交通工具除了單車外也可以是游泳圈!?

反正我不回二崁了,所以不管那回二崁的"路",繼續往前騎 . . .

《赤馬村》
中心漁港旁的五孔頂登山步道口

聽說上頭有個緝馬彎砲台,雖然很想上去瞧瞧,但是我的單車騎不上去,所以還是算了(其實是我懶得爬山,即使這山頭並不是很高),就在底下的漁港逛逛就好 . . .

在中心漁港看見這個海馬雕塑
          

在漁港又看見馬公市區了(這裡看的更清楚)

離開漁港沿著海邊繼續騎,看到了牛心山 . . .

牛心山山頂上也有玄武岩

過了牛心山,道路就脫離海邊了,也開始上坡了。在路上看到了往西嶼東台的指標,這是古蹟,所以一定得去瞧瞧。於是繼續一路上坡的給它騎上去 . . .

《內垵村》
我來到"東台"了,可是這古蹟看來有點"新". . .

問過同樣是來這裡"觀光"的年輕人(應該是澎科大的學生)才知道;原來這是廢棄的東台"營區",真正的西嶼東台"古堡"就在前方不久處 . . .

三面環海的西嶼東台古堡

從牛心灣頂可以俯看牛心山、牛心灣、也看到了來時路。另外裊裊"炊煙"的底下是一座真正的軍營,但怕洩露"軍機"所以不好拍攝 . . .

現在時刻下午五點鐘了,照計畫這時候我就應該回到合界跟學長會合了,可是我竟然才只繞了西嶼半圈 . . .。算了不回頭找學長了,繼續往前騎(反正現在騎回合界也太晚了)吧。接下來到了內塹街上,看見內塹宮前的廟埕聚集了很多人。好奇,彎進去看看 . . .

原來大家圍著這輛小貨車買魚

滿足了好奇心後繼續騎,終於從西嶼鄉東岸騎到西岸了。在內垵遊憩區看到很美的海岸線 . . .

這些年輕人提醒我今天是"禺"人節

這些應該也是那幾個年輕人的傑作

內垵西岸的美麗海域

其實這個沙灘就夠我消磨上一整個下午了,只是今天來晚了,這裡就把它列入下回的定點旅遊吧。現在我只有一個目標──在天黑前趕到西嶼燈塔。就在趕往燈塔的途中看到了往西台古堡的指標,這是也古蹟,於是管他太陽快下山了,一樣彎過去瞧瞧 . . .

《外垵村》
西嶼西台古堡

騎在古堡上頭

逛完古蹟繼續趕路,經過了外塹村落 . . .

有著東方威尼斯稱號的外塹村落

經過了美麗的村莊(後來知道我現在的老闆就是這邊的人)後,終於在太陽下山前的那一刻,西嶼燈塔到了 . . .

燈塔前的牛隻家庭

西嶼(外垵)燈塔

燈塔裡有"大砲"

既然"千辛萬苦"的來到這裡,就給它一次拍得夠 . . .
      

  

點燈前&點燈後 
      

今天的主題──西嶼落霞(只可惜今天的晚霞不夠"變化多端") . . .

觀完西嶼落霞後天就黑了,就此回程吧。算來今天只逛了西嶼一半的景點,至於今天沒逛到西半部的景點就只能留待下回了 . . .

回程的203線道。現在時刻下午六點三十分

七點多回到了合界,結果發覺跨海大橋並沒開燈(原想拍跨海大橋夜景的)。問了魚港的釣客;他們說可能是正在修路的關係吧,所以今天才沒開燈。欣賞不到跨海大橋夜景後,我只好帶著遺憾的心開車回馬公 . . . 。結果在回程的路上看見"發光"的中屯風車,一時手癢趕緊彎進了風車公園拍照。拍完照發覺 . . . 風車還是遠看比較美(沒辦法技術不夠,近拍反而拍不出肉眼所看到的美感) . . .

中屯風車夜景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就把未竟的旅程留給以後~~~


參考資料──
澎湖自助旅遊 玩家-爪蛙與心如 
http://www.104ph.idv.tw/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http://www.phsea.com.tw

另外有關西嶼鄉的景點看這張地圖會清楚一點──
西嶼鄉觀光導覽圖(地圖來源:澎湖縣西嶼鄉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